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力推ATS冲销量 凯迪拉克欲夺豪车第四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5日 07:3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卫琰 字号:

  刘卫琰 发自北京

  上海多年未遇的高温天气,未能影响凯迪拉克经销商大会参与者的热情。

  “经销商的热情,不仅是因为今年上半年90%以上的经销商都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更是因为今年年末的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ATS将正式发布,明年即可国产。”在日前上海通用召开的凯迪拉克经销商半年大会上,一位华北地区经销商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尽管距凯迪拉克ATS上市还有3个月,但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为这款车积极准备。“根据凯迪拉克的规划,ATS将成为继XTS之后的又一款容易‘走量’的车型,因此有部分经销商已开始招聘销售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上述经销商表示。

  “这款车上市之后,将和今年年初国产的XTS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凯迪拉克的产品线。”一位接近上海通用的消息人士透露。在这次凯迪拉克经销商大会上,上海通用再次强调了凯迪拉克将努力成为“中国车市销量第四大的豪华品牌”的中期目标。

  然而,目前想要争夺第四的豪华车品牌,并不仅仅是凯迪拉克一个,沃尔沃、英菲尼迪都已经明确释放出同样的信息。“在目前凯迪拉克产品阵营不够强大,品牌个性不够突出的情况下,凯迪拉克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上述接近上海通用的人士称。

  布局入门级豪车/

  在此次经销商大会上,上海通用重点推介了ATS,这款车被指定为今年下半年以至明年凯迪拉克品牌投放于中国市场的重点车型。

  根据凯迪拉克的官方说法,ATS上市以后,其竞争对手为宝马3系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轿车。而实际上,由于XTS的价格区间已经沉入B级豪华车市场,ATS的目标更多地是瞄准入门级豪华车这一领域。

  据华南地区的凯迪拉克经销商负责人表示:“XTS的最畅销车型为2.0T精英型,其次为豪华型,售价分别为37.99万元和41.99万元,这两款车几乎占据XTS销量的八成以上,3.6L车型的销量并不多。”

  从上述价格分布可以看出,凯迪拉克XTS的畅销车款与宝马3系、奥迪A4L畅销车型的价格和排量几乎处于同一区间。据了解,宝马3系最畅销车型为搭载2.0T发动机的时尚型、豪华设计套装,售价分别为35.46万元和39.6万元。

  “应该说,XTS虽然拥有C级豪华车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但其价格实际上已经沉入B级豪车的区间。”上述华南的经销商负责人表示。

  今年6月,凯迪拉克XTS又推出了两款2.0T车型,分别为典雅型和科技型,售价分别为36.99万和39.99万元。根据上海通用官方的说法:“这两款车型的推出,是要在ATS上市之前提前布局B级豪华车市场。”

  一位接近上海通用的人士指出:“根据凯迪拉克品牌的内部规划,XTS主打高性价比这张牌,在上攻C级车市场的同时,也希望在B级豪华车的细分市场谋取份额。”

  “未来,XTS将主攻的应该是35万~40万元的市场区间,ATS国产化后将进入30万~35万元的市场。”上述接近上海通用的人士认为,“鉴于这样的价格,ATS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宝马3系和奥迪A4L的入门级车型。”

  不过,宝马、奥迪也在加速布局“入门级豪车”这一市场。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宝马3系将推出1.6T入门级豪华车;2014年奥迪A4L也将推出1.4T车型,而这些新车都将成为ATS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寄望ATS促销量/

  华北地区的一位凯迪拉克经销商表示,“上半年,90%以上的经销商均完成了各自的销量目标,部分经销商的单店销量甚至达到了销量目标的110%。”

  今年一季度,凯迪拉克终端销量为7600辆,同比仅增长0.7%,但是在第二季度XTS上量之后,上半年终端共销售17400辆,同比增长15%。

  据了解,去年凯迪拉克经销商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在XTS推出后,经销商的经营情况已有所改变。

  上述华北区经销商表示:“目前XTS的现金优惠仅有2000元,厂家通过补贴方式推出的置换等优惠政策,提高了优惠促销的整体幅度,经销商的利润有了保证。”一华南经销商透露,“下半年凯迪拉克确定了高于上半年的2万辆的销售目标。”

  但也有经销商开始担心XTS后劲不足的问题。目前,这款车的月销量停留在月销售2000辆的水平,其中4~6月的销量分别为1846辆、1609辆和1862辆,增长势头不明显。

  ATS或将成为突破销量瓶颈的利器。“目前我们已经准备扩充销售队伍,迎接ATS的上市,我们预计这款车国产化后将带动销量提升40%以上。”上述华北经销商表示。

  上述华南经销商认为:“对于新店来说,ATS带来的销量增长应该在一至二成,总体来说ATS应该能带动销量增长三成左右。”

  欲夺豪车第四名/

  对于凯迪拉克而言,推动ATS的销售仅是其近期目标之一。就中期目标而言,凯迪拉克相关人士在经销商大会上强调,要做奥迪、宝马、奔驰之后的在华第四大豪车品牌。

  最近,沃尔沃和英菲尼迪均表示计划成为中国豪华车品牌第四,但是从目前销售格局来看,这并不容易。今年上半年,奥迪、宝马、奔驰在豪华车市场的总份额依然保持在八成以上。排名第四的捷豹路虎品牌累计销售4.36万辆,同比增长10.4%,而第五名雷克萨斯的销量为3.2万辆,同比下滑9%。

  捷豹路虎借国内SUV畅销的东风,第四的位置较为稳固,要想撼动具有较大的难度。”业内人士封士明表示。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的销量为2.86万辆,同比增幅超过30%。随着今年沃尔沃成都工厂投产,首款车型S60L下线,沃尔沃未来的销量或将出现进一步的提升。

  虽然凯迪拉克在华的销量高于英菲尼迪、讴歌两个日系车品牌,但在两个品牌将国产的情况下,凯迪拉克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