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英菲尼迪 中国市场要和美国看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4日 08:10   北青网  王澈 字号:

  明年国产 增加车型 扩大份额———

  “目前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我们的份额只有1%,而在美国,英菲尼迪在豪华车市场的份额是8%,我们计划在中国未来的七八年里要突破10万辆级别,到2020年全球年总销量达到50万辆。”这是就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不到半年的戴雷所表达的决心。近日,英菲尼迪特别邀请中国记者到它位于香港的全球总部采访,接受采访的阵容相当“豪华”,包括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在内的四位核心高管,共同面对媒体近两个小时“轰炸式”自由提问,这种单独只对中国媒体的做法,明显透露出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的“渴望”。

  转型官:一个奇特的职位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高管中,有一个头衔很特殊——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首席转型官,Ian Bolin,他也是四位高管中最年轻的,出生于1976年。对于他的职位,英菲尼迪做了专门的解释:对于英菲尼迪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在过去的14个月,公司设定了新路线,重新审视并清晰了品牌价值及定位。公司内部也在做转型,不仅仅包括营销部门,还包括各个团队,生产部、设计、研发等等。

  记者注意到,此次对英菲尼迪采访过程中,并不是像其他企业那样,将已经成熟的企业理念、品牌、产品策略、市场营销等一系列内容一股脑儿地“灌输”给媒体,而是更多地展示方向性的策略,采访过程更像是探讨性的。

  清晰点:坐豪华车的第四把交椅

  尽管整个采访过程很具有研讨性,但有一个核心是非常固定的——英菲尼迪在中国和世界市场要做豪华车的“No.4”,目标紧追ABB(奥迪宝马、奔驰)。刚刚从宝马转到英菲尼迪的戴雷对此毫不“谦虚”。他坦言:我们的长期目标是要打破当前豪华车市场格局,并成为主流豪华汽车阵营不可或缺的一员,这需要一点时间。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当前最关键的是形成我们清晰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差异化。至于最核心的一个词,现在还不能说。但我们的品牌方向已经定了,就是卓越性能、激情澎湃、精准细腻和敢想敢为。我们将在两三个月以后与大家沟通品牌方面新的内容,请大家拭目以待。至于在中国的市场,戴雷透露,有很多重要的区域市场。以四川成都为例,他个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适合英菲尼迪品牌的区域市场。在8月底成都车展期间,英菲尼迪将举办一个品牌活动,隆重介绍英菲尼迪的全新命名体系。

  产品线:跨界车先行

  不管英菲尼迪如何要做豪华车,所有的策略都是要通过产品“落地”。对于英菲尼迪产品和销量的目标,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英菲尼迪做出了一些明确回答。首先是销量,目前,英菲尼迪才占到中国豪华车市场1%的份额,而在美国豪华车市场已经占到了8%的比例。

  国产车型会在东风日产的合资公司湖北襄阳工厂生产,品牌相对于日产独立运营。至于国产后具体的组织结构等内容有待公布。车型上,全新产品的命名体系即将在成都车展公布,据了解,英菲尼迪的轿车系列将用Q字母打头,SUV则用QX打头。下半年,Q50上市,并有两款跨界车型会加入到现有的SUV阵营中。明年上半年,会有车型先以进口为主,下半年实现国产。

  就在上周,根据外媒报道,英菲尼迪欧洲总裁透露了更多产品的细节,英菲尼迪在Q50轿车之后,将向欧洲市场引入一款和日产Juke大小相仿的跨界车,很可能被命名为QX30/Q30,预计2015年上市,下个月法兰克福车展上将展出概念车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