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日产中国目标:占据10%市场份额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5日 07:33   南方都市报  张笑 字号:

  去年的一系列事件,对在华所有日系汽车品牌而言,不啻是一番伤筋动骨的打击。而今年上半年市场的变化,也说明日系品牌“疗伤”过程并非一蹴而就。

  对此,日产中国试图改变以往依赖乘用车实现快速增长的模式,寻求乘用车、轻型商用车等多板块发力,早日达成在中国市场占据10%份额的目标。

  增长“动力”多极化

  虽然日系车企均强调自己正在恢复元气,然而其轨迹并非平滑向上的曲线。7月2日,日产汽车发布在华销量数据称,今年6月份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0 .1万辆汽车,同比下跌7.7%,终止了4、5两个月的反弹态势,再度出现负增长。

  即便存在种种不确定因素,日产汽车仍表示,有信心完成年初制定的在华年销售125万辆的目标。日产中国公关总监霍静告诉南都记者,1-6月份累计销售591600台,虽然同比仍有8.3%的下滑。不过东风日产的总体零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而郑州日产也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雷诺-日产C E O卡洛斯·戈恩此前表示,日产将占据中国市场10%份额的目标实现延迟到2017年后。而日产中国今年125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则与2011年实际销量持平。这意味着,日产中国当务之急是改变依赖乘用车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实现份额提升的现状。

  霍静坦言,由于产品和公司的定位,早期日产对其在华另一合资企业郑州日产的产品等投入缓慢。然而随着郑州日产战略地位的不断提高,日产正在加大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投入。

  她表示,未来日产将利用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在一二线城市进行竞争,同时,也会利用启辰品牌去开拓全新的领域,期待它成为日产汽车在华新的经济增长点,此外,强化郑州日产在CD V等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的表现,通过这四个品牌的合力,保障日产汽车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品牌本土化加码

  对于近年来掀起了一股“合资自主”的风潮,日产无疑是态度最为积极的国际汽车巨头。据了解,由日产汽车提供技术、生产及销售支持的启辰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近4.37万辆,同比增长50 .7%,位居合资自主阵营第一名。

  同时,霍静表示,在中国市场上,日产汽车仍会通过对合资自主品牌启辰提供技术、生产及销售支持,来实现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路线。不仅如此,日产汽车还计划于2015年开始生产和销售纯电动车启辰e30。

  另一方面,对于纳入东风大自主体系的郑州日产东风风度品牌,日产仍将提供技术、车型平台、动力总成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她透露,关于东风风度品牌内涵、产品定位完整的品牌架构,将于明年北京车展期间发布。

  采写:南都记者 张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