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汽车售后受青睐 新焦点获近一亿美元风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31日 08:21   新闻晨报  林劲榆 字号:

  昨天,国内唯一一家上市汽车售后服务提供商新焦点宣布,获国际资本巨头鼎晖9737万美元投资,并与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售后服务市场。

  据悉,与鼎辉合作中,新焦点定向发行新股,每股0.3港元,鼎晖出资认购1262564333股及总额约4868.5万美元之零息可换股债券,成为新焦点控股股东,持股将高达56.8%。新焦点CEO张瑞展表示,定向发行新股后,约5680万美元将用作通过收购或开设新门店扩充汽车连锁服务网络;约1620万美元用作改良信息科技及营运基建。他还表示,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将从小而散迈入规模称王的时代。相关资料显示,在中国汽车售后市场上,小型私营店所占份额最大,约70%;4S店约占20%;大型快保养护连锁店仅占10%的市场份额。未来5到10年,大型快保养护连锁店市场份额有望扩展到30%以上。

  新焦点的网点覆盖能力和增长性,成为其和零部件供应商合作的筹码。通过与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新焦点将推出亚太地区首创的“焦点机油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