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租车企业优先配纯电动车指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7日 09:06   京华时报  黄海蕾 字号:

  (记者黄海蕾)昨天,市运输管理局发布的《北京市租赁小客车数量配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指出,汽车租赁企业申请纯电动车可优先获指标分配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汽车租赁行业并不采取摇号的方式获取车牌号码,而是由行政主办部门按照企业经营规模以及信誉等级考核的状况进行指标分配。《办法》要求,租赁企业要按照等级来获取指标,租赁汽车在200辆以上,且信誉优秀的为A类,而20辆以上信誉良好的为B类,其余为C类,其分配的比例为7:2:1。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租赁企业增加车辆不需摇号,但也要根据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规定,对租赁小客车新增数量进行限额控制,同时按照扶优扶强的原则分配。

  《办法》提到,租赁企业申请增加纯电动汽车可优先获得指标分配权。通过此方法鼓励节能、环保、高效的新能源车的发展。据记者了解,7月初,神舟租车公司已经申请15辆纯电动汽车的车牌号码,但由于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短,且本市充电桩较少,租赁纯电动汽车业务尚处在探索阶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