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比亚迪S6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3日 13:12   新浪汽车   字号:

  比亚迪S6

比亚迪S6的底盘上有很多加强结构比亚迪S6的底盘上有很多加强结构

  S6是三款车里个头最大的一辆,所以底盘上可以看到变截面的中央纵梁、后悬挂位置的加强杆,很多设计都是为了消除 大车身带来的刚性不足。

前粗后细的中央纵梁很明显前粗后细的中央纵梁很明显
实测中央纵梁的高度变化实测中央纵梁的高度变化

  底盘的整体和前两款车一样都是中央纵梁加上门槛梁的构造,中央纵梁可以看到明显的前粗后细设计。前部粗的部分高 度达到11.5cm,后面细的部分也有8cm。

千斤顶的支架缺口千斤顶的支架缺口

  千斤顶支点的位置从外表看没有前两款车的特殊设计,只是塑料的边梁保护壳上有两个放千斤顶支腿的缺口。

后悬挂位置的加强用钢管后悬挂位置的加强用钢管

  在后悬挂的纵拖杆安装点有加强用的钢管,这个钢管正好连接油箱槽的两个角,形成一个三角形,增加了油箱槽附近的 结构强度。

两个拖车钩分别位于左右后纵梁的末端两个拖车钩分别位于左右后纵梁的末端

  S6的拖车钩一共有两个,分别安装在左右后纵梁的末端。使用冲压钢板的拖车钩强度足够,加上螺栓连接在纵梁上,所 以具有不错的拖拽力,两个脱钩也能分担拖车的压力。

前部的涂胶处理和从机舱内伸出的四根管线前部的涂胶处理和从机舱内伸出的四根管线
四条管线在车底一直通到尾部,其中一根与碳罐连接四条管线在车底一直通到尾部,其中一根与碳罐连接
四根管线在底盘中间最凹的位置上四根管线在底盘中间最凹的位置上

  在车舱的前部缝隙涂有密封胶,从这里可以看到从机舱伸出的四条管路,刹车油管和燃料管没有像前两款车那样从车内 通过,而是吊在底盘的下面。虽然是外露设计,但四条管线靠近纵梁,除非极端情况下托底否则很难刮到这四根管线。

悬挂在底盘下面的铁质油箱悬挂在底盘下面的铁质油箱

  再向后是挂在底盘下面的铁质油箱,油箱通过两根钢片拴在底盘下面。油箱的前面也没有像前两款车那样的导流板。

比亚迪S6的外挂备胎设计比亚迪S6的外挂备胎设计

  比亚迪S6还使用了外挂备胎的设计,底盘上没有备胎槽,备胎被挂在车辆尾部,外面有一个塑料的保护壳。缺点是容易 被盗,而且取拿不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