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长城哈弗H6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3日 13:12   新浪汽车   字号:

  哈弗H6

哈弗H6底盘细节处理比较出色哈弗H6底盘细节处理比较出色

  哈弗H6的底盘整体做工比较工整,在细节考虑方面比较周到,包括油箱的导流板、保护框架等等。

纵梁的高度达到11厘米纵梁的高度达到11厘米

  在结构上,这三款车都是地板下两根纵梁加上门槛梁的结构,H6纵梁的高度达到11cm的水平,焊点的位置似乎也经过特 殊的处理,毕竟电阻焊高温烧灼过的地方比较容易锈蚀。

底盘拼焊的状况在车舱前部地板位置比较常见底盘拼焊的状况在车舱前部地板位置比较常见
前纵梁的末端结构比较复杂前纵梁的末端结构比较复杂

  梁结构的拼焊在车舱前部的地板下应用的比较多,这个位置是前纵梁与中央纵梁、边梁的过度点,所以比较复杂,多层 钢板叠在一起的状况随处可见。

H6设计有专门的千斤顶支撑座H6设计有专门的千斤顶支撑座
千斤顶如若随意撑在底盘其他地方可能造成底盘零件损坏千斤顶如若随意撑在底盘其他地方可能造成底盘零件损坏

  以前在做更换备胎选题的时候讲过千斤顶往往都有专门的支撑点,不是车辆底盘任何位置都能撑千斤顶的。至于为什么 ,从这些底盘图片上就能看到。在千斤顶支撑的位置上H6特别焊接了千斤顶支座,门槛的塑料装饰条也空出了千斤顶支撑位的缺 口。如果撑在其他位置的话恐怕不但会损坏塑料装饰条也会造成较薄的外壳凹陷。

后副车架安装座焊接在后纵梁上副车架安装座焊接在后纵梁上

  后纵梁的尺寸看起来比前纵梁小得多,安装后悬挂副车架的安装座是独立零件,焊接在纵梁上,比较坚固的结构增加了 后悬挂的整体刚性,弯道支撑表现会更好。

拖车钩焊接在备胎舱的壳体上拖车钩焊接在备胎舱的壳体上

  后拖车钩是H6比较脆弱的部位,从图中可看到拖车钩是一根弯曲的铁棍焊接在备胎舱壳体上的。备胎舱壳体本身只是起 到封闭作用的一块钢板,不属于受力结构所以强度很低,如果拖车很可能把备胎舱拉拽变形。所以建议H6的车主不要随意去拖拽 其他车辆。

发动机舱内的尼龙编制护套发动机舱内的尼龙编制护套

  细节处理方面我们看到了发动机舱内的尼龙编制管护套,以前据业内零配件供应商称这种管线护套价格较高,使用厂商 比较少。该护套的有点就是在低温下的弹性较好,不像塑料或者橡胶管线容易脆裂。

整流板遮挡住凸出的油箱迎风面整流板遮挡住凸出的油箱迎风面
挡板的里面还藏着汽滤和碳罐,也起到一定保护作用挡板的里面还藏着汽滤和碳罐,也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在油箱的前面H6安装了两块巨大的导流板,在之前推出的《浅谈车辆空气动力学设计》中提到过底盘下空气流动对车辆高速稳定性的影响。 这两块挡板即起到遮挡油箱正面降低油箱空气阻力的作用。同时,在两块大护板的里面还藏着各种管线和汽滤、碳罐,也有一定 的保护作用。

塑料油箱的周围又一圈保护用的钢管。塑料油箱的周围又一圈保护用的钢管。

  此外,H6对油箱的保护比较全面,考虑到托底时可能挤破塑料油箱,所以在油箱的周围安装了一圈钢管框架,保证油箱 在托底事故中不被挤压。

刹车油管在油箱前部的位置才从车舱里穿出刹车油管在油箱前部的位置才从车舱里穿出

  至于后轮刹车油管,从机舱到油箱的位置都是从车舱里面穿过的,所以不可能被异物刮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