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新CC上市加码B级车 南北大众竞争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 07:41   每日经济新闻网  刘旭 字号:

  6月29日,一汽-大众旗下B级车新CC正式上市。与三年前CC进入中国市场相同的是,上市地点依旧选择在上海。同一天,上海大众旗下全新A级车朗行上市。一时间,南北大众竞争升级。

  按照传统划分,一汽-大众的优势在A级车市场,而上海大众重点布局B级车。而一汽-大众全新迈腾的上市热销打破了这一传统格局。

  CC自三年前上市以来,在B级车市场树立了独特标签,进一步划分了B级车市场的细分格局。一汽-大众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年来,CC已拥有11万用户。

  本次上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公开表示,“B级车分两种,一种是CC,一种是其他。新CC的到来将更加确立这种划分标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新CC上市以后,将主打年轻消费市场,与全新迈腾形成互补,加码一汽-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优势。

  “伴随B级车市场的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新CC上市之后,将对于年轻消费者更有影响力。”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与全新迈腾搭档,一汽-大众形成对于B级车市场的全面覆盖。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体系中,CC目前销量贡献最小。有分析认为,一汽-大众希望新CC与全新迈腾一起形成合力,挑战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在B级车市场的领军地位。数据显示,今年1~5月,帕萨特的销量为107523辆,新迈腾加上CC销量为95015辆,差距在逐渐缩小。

  此外,在6月底悄然上市的2013款迈腾也在保持售价不变的基础上,对科技配置进行了一定升级。升级而来的新CC和2013款迈腾希望上下联手夹攻新帕萨特,扩大今年一汽-大众的B级车市场份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