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自主品牌冲击A级车主流阵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2日 07:24   北京商报  蓝朝晖 字号:

  伴随着“8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以新荣威550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也开始瞄准了这一类主体,并且凭借动力和配置上的全面升级,向国内A级轿车市场上的合资品牌发起冲击。

  日前,上汽荣威品牌推出针对“80后”消费人群的 “第二代全时数字轿车”全新荣威550。上汽一方面希望通过全新荣威550来吸引广大“80后”消费者;而奇瑞也在近日对外宣布全新品牌形象发布后即将上市的首款车型M16正式定名为“艾瑞泽7”,预计将在7月发布。

  据了解,目前在A级市场上,销量领先的车型一直被合资品牌把控,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始终面临超越的限制。今年,自主车企也不甘落后,上汽、奇瑞、帝豪长安等品牌都开启了针对轿车领域的全新部署,发布了A级车轿车领域的产品规划。其中,上汽的第二代战略车型的全新荣威550也希望凭借“综合产品力”在A级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合资车企对A级车市场的不断布局,合资车型凭借品牌口碑、更低的价格等优势,已严重影响了自主品牌在A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自主品牌困境求生迫在眉睫。

  “上汽就是希望全新荣威550以先进技术、越级配置抗衡合资品牌。”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表示,荣威550具备了颠覆市场格局的勇气,而这种勇气来自于荣威技术实力和品牌力的成长,也来自全新荣威550在技术、质量、价格上的优势。

  据了解,A级车市场的成败对自主品牌的生存起着决定性作用,在受到合资品牌挤压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必须全面提升产品实力,才有能力重新抢占市场。面对压力,少数自主品牌在新技术和全新车型研发上不断提升,成效正在渐渐显露。以全新荣威550为例,在老一代的基础上,荣威将原本优势更突出化,“D5 II数字智能化”系统全面升级,尤其是搭载了智能化的高效动力系统TST Dual-Tronic 6速油冷双离合自动变速系统,成功晋升至主流A级车的行列。

  实际上,在合资品牌的经销商中,目前普遍将荣威作为自主品牌在A+级车细分市场主流产品中的一员。“全新荣威550的产品配置、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一家东风雪铁龙的4S店销售人员坦言,如果和新上市的C4L相比,荣威550在配置和动力上都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发布的新产品开始全面对标合资品牌,并展现出了颠覆中级车格局的底气。而自主品牌也希望通过真正的实力在市场突围,自主产品在A级市场的反击战已经打响。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