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奔驰唯雅诺或换标自主品牌 将降低售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奔驰唯雅诺或换标自主品牌将降低售价
唯雅诺 指导价:41.9-67.9

  戴姆勒奔驰在中国已有福建奔驰与北京奔驰两家合资公司,福建奔驰与北京奔驰在市场上的定位也各有不同,北京奔驰主生产乘用车型,而福建奔驰则负责高端商务车的生产。在已经有奔驰品牌的前提下,福汽集团兼福建奔驰董事长廉小强表示:“福建奔驰未来也会考虑双品牌(双品牌:福建奔驰、合资自主)的发展战略。”

  对仅局限于高端商用车市场的福建奔驰来说,生产奔驰轿车与成立双品牌都在廉小强的规划中,其未来将成立的合资自主品牌可以借鉴奔驰各方面的技术,加以研究后积累到自己经验当中。“挂自主品牌标的唯雅诺,价格可以降下来,也能进军更大的市场。”廉小强表示。唯雅诺或换标自主以后,其相比现款车型在售价上将进一步降低。

  福建奔驰将推自主品牌 首款车为MPV

  福建奔驰成立于2007年,其目前主要生产高端商务车型,唯雅诺、威霆以及凌特共计三款,网通社查阅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后了解到:在今年5月份,唯雅诺与威霆的销量为401辆和418辆,位居当月全国MPV销量车型第23和24位。两个月以前,华晨宝马正式发布了其合资自主品牌之诺(ZINORO),这也是豪华车企在华成立的首个合资自主品牌,其将基于X1平台研发新能源车型。福建奔驰也许受到了华晨宝马之诺的启发,或将唯雅诺换上自主品牌标以后,唯雅诺有望成为福建奔驰发展自主品牌之后的首款MPV车型。

  合资自主品牌车型本土化后 售价有望下调

  今年3月,福建奔驰耗资5亿元创建的研发中心正式启动,该研发中心主要承担唯雅诺、凌特等车型的测试与实验工作,北京奔驰的C200、C300两款重要车型,该研发中心也能提供整车3万公里耐久实验等一些测试技术服务。未来福建奔驰推出自主品牌后,该研发中心成为了关键,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研发打造更具个本土化的产品,其成本将得到进一步的降低。

  现款唯雅诺车型(国产)售价为38.90-64.90万元,售价区间幅度相对较大,或换标自主后的唯雅诺车型经过其研发中心的研发,在零部件等方面将更加本土化,于此同时入门级价格将会降低,届时在竞争对手上会锁定在新款别克GL8上,使得消费者在选车时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配置丰富的车型。

  在今年结束的上海车展上,福建奔驰亮相了唯雅诺、威霆以及凌特的全新车型,更新了旗下的产品阵容。若福建奔驰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后,或换标的唯雅诺以及拥有技术先进的研发中心将会使得福建奔驰即完成了“双品牌”战略,也提升了其在市场中的地位。(网通社 2013年6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唯雅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