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福特砸7500万 押注《中国梦之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4日 10:39   车云网  魏雅晴 字号:

  近期最火爆的唱歌比赛非《中国梦之声》莫属。作为《美国偶像》的中国版,东方卫视请来了王伟忠,韩红,李玟,黄晓明四位明星导师,栏目冠名长安福特翼虎也借此赚足了眼球。

  福特押对《中国梦之声》

  有蒙牛酸酸乳冠名《超级女声》、加多宝冠名《中国好声音》两大经典案例,选秀类节目与快消类产品成为顺理成章的couple。长安福特翼虎则是第一个踏入演艺圈,冠名综艺节目的汽车企业。

  据《新闻晚报》报道,长安福特《中国梦之声》的冠名费为7500万元,如果和蒙牛酸酸乳豪掷5亿元冠名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加多宝2亿元继续买断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冠名权比起来,长安福特显然捡了个大便宜。不论从微博热搜排行还是百度指数来看,后起之秀《中国梦之声》在今年夏天的选秀竞争中,已经占据上风。

6月3日的新浪微博影视热搜排行,中国梦之声完胜中国最强音,并且成为最热门的影视节目。6月3日的新浪微博影视热搜排行,中国梦之声完胜中国最强音,并且成为最热门的影视节目。
6月3日的新浪微博综合热搜榜,在6月2日播出的北京试音会上浮出的奇葩选手冷碗碗已当仁不断地排到了第6位,甚至高于梦之声导师李玟。  6月3日的新浪微博综合热搜榜,在6月2日播出的北京试音会上浮出的奇葩选手冷碗碗已当仁不断地排到了第6位,甚至高于梦之声导师李玟。
百度指数显示梦之声开播之后,用户关注度及媒体关注度逐渐赶超最强音。百度指数显示梦之声开播之后,用户关注度及媒体关注度逐渐赶超最强音。

  之所以要冠名梦之声,长安福特公关部在接受车云网采访时,这样解释其中的原因:

  1、东方卫视具有很强的实力和号召力。

  2、《中国梦之声》和福特翼虎都是拥有美国血统的明星节目/车型。

  3、《中国梦之声》是一个鼓励年轻人努力追寻、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这也正与翼虎所倡导的敢于冒险,为生活、为事业、为理想开启无尽可能的品牌主张不谋而合。

  作为栏目冠名,长安福特翼虎拥有片头露出、主持人口播、现场植入、电视节目包装体现等权利,除此之外,最终的冠军和观众通过抽签将分别获得一辆翼虎,选手和嘉宾的日常用车也由翼虎提供。

  长安福特公关部向车云介绍说:“在《中国梦之声》未来的节目中,翼虎不是依靠传统的广告植入,而是基于对品牌主张和理念的默契,赋予品牌人性化,用崭新的营销思维来展示其正能量。”其实就是告诉你,谈钱多俗,我们走的是精神路线。

  早在梦之声海选阶段,长安福特的经销商渠道就开通了4S店直通车报名点,在海选报名的同时让选手们与经销网点直接接触,“将娱乐渠道和汽车传统的销售渠道做整合,这其实就是一种品牌变相传播的方式,也是翼虎跨界营销的第一步。”接下来,长安福特还会组织翼虎的车主和虎迷们举行大型的自驾游推广活动,邀请他们试乘试驾。

  传统汽车试驾来给冠名选秀收尾不免让人垂头。在自媒体时代,电视秀的营销、观看、评价方式都在改变,既然福特想要讨好的是年轻观众,引发“偶像效应”,就必须在线上互动、线下传播方面另辟奇招。节目的成功并不能代表翼虎的营销成功,只有将节目的热度转化为翼虎车型销售,才算是一个合格的跨界营销案例。

  营销新玩法

  2012年《中国好声音》爆红,就如同今年的《中国梦之声》一样,首播一周之内就飙升至网络最热词,加多宝趁势开展围绕广告、社交媒体、以及官方活动平台的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参与互动。

  在官网平台,加多宝开展了三项互动活动:导师评选、晋级猜想以及互动游戏。在媒介推广方面,在各大门户及视频网站进行广告投放并开设专题。当《中国好声音》进行到第8期节目时,加多宝活动网站总浏览量就接近250万,有188万网友参与了互动活动。

  反观长安福特翼虎的官方网站,在节目播出四期之后,不但没有根据节目进程推出后续活动,而且主页上仍然只提供直通车报名点查询这种海选阶段的功能,简直让人怀疑运维人员忘了更新。

  虽然节目中涌现出的冷碗碗、艾菲等明星学员,已然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电视节目中也屡屡大打亲情牌、励志牌,赚取众多观众的感动与眼泪;更有导师李玟卖嗲,韩红卖憨,黄晓明卖萌,王伟忠卖专业等传播爆点,但长安福特在官方微博及网站上,并没有对这些素材进行包装和二次炒作,营造更加活跃的互动氛围。

  反观加多宝,当华少因其超快速口播广告而引发大量话题,并被冠以“中国好舌头”时,加多宝不失时机地在其官方微博推出了“PK华少”的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近40万网友参与。

  对比《中国梦之声》和翼虎的百度指数,可以发现两者的节奏显得有点不太合拍,翼虎的关注度波澜不惊得出乎意料。不难看出,卖得好不好跟吆喝声还真不一定正比。只有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梦之声》,形成话题,并巧妙将节目粉丝和话题中心引导至福特翼虎,品牌的曝光才能更充分,冠名的回报率也才能更高。这一点,不知长安福特翼虎想好了么?

  从“酸酸甜甜就是我”到“中国好声音、中国好凉茶”,大型选秀类节目与冠名企业之间的内核匹配是双方合作的基础。而《中国梦之声》高喊的“我就是偶像”跟长安福特翼虎的连结点在哪?一场冠名选秀的热闹总不能潦草结尾,持续出拳才管用。大幕刚开,好戏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且看长安福特翼虎下一步棋落在哪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