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贾鸣镝:未来斯柯达和大众销售比例将达1: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0日 05:52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斯柯达品牌从今年起开始进入产品密集期,未来每年都将有新产品上市。

  一二三线市场计划全覆盖

  记者:昕锐的定价跟晶锐非常接近,那么在昕锐上市后,是否会对晶锐的配置和价格重新进行梳理?

  贾鸣镝:晶锐在斯柯达体系里是一个传统的A0级两厢车型,昕锐是一个三厢车型。晶锐更加时尚,面对的可能更多是一些高级白领,而昕锐是更踏实的家庭车,所以从产品定位上来说,是有非常明确的区分的。价格重叠一定会存在,但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客户对产品定位上的认知度。

  记者:昕锐作为一个三厢车,它在二三四线城市会有比较大的市场,斯柯达在这些地方的网络开拓怎么样?有没有针对性的措施?

  贾鸣镝:其实对于整个上海大众来说,现在对于二三线包括三四五线城市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从网络覆盖的角度来说已经在逐步推广,现在有接近三百家4S店,还有一百多家分支机构。分支机构虽然小,但是更快更灵活,适用于一些保有量比较小的市场,通过分支机构可以渗透到三四五线城市。就二三线城市而言,现在整个斯柯达的布局还是比较理想的,一线城市的覆盖率达到100%,二线城市是90%,三线城市现在是60%的覆盖率。希望接下来随着量的增长,我们在一二三线市场基本上能够做到全覆盖,四五线市场达到80%的覆盖。

  销量要占上海大众30%以上

  记者:未来几年对斯柯达品牌规划的重点在哪里?

  贾鸣镝:从整个品牌的成长性来看,将来我希望斯柯达为上海大众提供30%以上的量,要想达到这样的份额,我们势必要找到它和大众品牌之间的定位区分。其实,不单单是在营销方面,在产品设计开发方面,应该说斯柯达会有更多更灵活的机会。大众品牌的语言非常明确,斯柯达要找到跟大众品牌不一样的地方。后续也陆续会有一些新产品和大家见面,包括未来每年都会有新产品上市,这样斯柯达的量也会逐步扩大,最终和大众品牌之间可能会到差不多1:2这样一个销量对比规模。

  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