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3上海车展 >正文

PSA 持续发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7日 12:06   华夏时报  刘珊珊 字号:

  无论是产品还是战略,PSA在中国已做好进一步发力的准备。

  本次上海车展上,PSA亚洲运营总监窦赛尔坦言中国市场具有重要地位,并表示PSA在华将有更多的动作。事实上,继C4L全系上市之后,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本次车展上也迎来了亚洲首秀,新车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而东风标致也在车展上首发了PSA专为中国等新兴市场打造的标致301,在此之前,2013款308已正式上市。另据窦赛尔透露,207CC硬顶敞篷跑车罗兰加洛斯版等标致进口车型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陆续在中国市场投放。

  全面飘红

  PSA今年一季度在华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与旗下新车销量的强势带动密不可分。

  据神龙汽车公布的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其旗下品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分别实现销售70106辆和72569辆,同比分别增长29.03%和32.94%。此外,标致进口车也在今年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增长达到了三倍,这主要得益于4008。”PSA亚洲运营总监窦赛尔告诉记者。

  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C4L为提升销量无疑起到了积极作用。“平均市场增长度是18%,我们有29%的增长率,其中有11%的增长是由C4L带来的。”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东风雪铁龙显然意识到了新车型对市场的拉动作用,在本次车展上,除C4L全系车型上市外,迎来亚洲首秀的全新爱丽舍也是东风雪铁龙未来三年里实现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的主力车型。最新数据显示,全新爱丽舍在已投放国家的平均市场占有率高达4%,大大超出预期的市场表现。

  而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今年年初上市的3008(配置 图库 口碑)更是功不可没。“销量从单月3000辆起步,我希望能在这个基础上节节攀升。”谈到3008的热销,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但其对这款车型的积极意义却给予了充分肯定:“3008给厂家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它让我们的经销商能够赚钱,某种意义上也是销量得以提升的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标致301正式亮相,并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作为标致全新命名体系下首款以“1”为尾数命名的新车型,代表着其标致全新开发的全球车型的战略地位。80年前,标致301老爷车助推标致品牌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突围,成长为今天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商。如今,东风标致301又将挑起新的重担,事实上,301亦是升蓝计划“截至2015年推出6款全新车型”承诺的重要车型之一。

  来自标致进口车的消息也为PSA的整体向上带来积极的影响。“如果销量逐渐增大的话,我们会考虑国产。”窦赛尔表示,标致进口车将在国产化和经销商网络覆盖方面做出努力,“一方面筛选一些有优秀资质的经销商,一方面着力发展自己的特约经销商,实现全面的网点覆盖。”据窦赛尔透露,PSA将会加快在中国市场引进柴油混和动力车型的计划;而空气混合动力虽需要一段时间,但也不会太慢。这都将是标致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亮点动作。

  差异化战略

  漂亮的销量成绩单自然离不开清晰的战略部署。事实上,无论东风雪铁龙还是东风标致,清晰的战略愿景都已酝酿成熟。

  在本次上海车展前夕,东风雪铁龙正式对外发布了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这也是东风雪铁龙的第三次“龙腾计划”。早在2002年,“龙腾计划”就为东风雪铁龙构建了高品质的服务网络;2009年,“龙腾计划”又为东风雪铁龙实现了品牌形象的全面焕新;此次发布的“龙腾C计划”,主要是围绕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客户承诺三大方面制订加速发展计划,以实现在2015年销量突破40万辆的核心目标。

  按照计划,在未来三年,东风雪铁龙将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并导入SUV车型。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将继续丰富自身的技术储备,实现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换代。而在渠道方面,到2015年,网络覆盖率提升至90%,龙信二手车置换网点达到500家,零售网点超过300家。

  与东风雪铁龙相似,继在今年1月9日发布中期发展规划“升蓝计划”后,东风标致第二期“升蓝计划方案”也已出炉。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公布了全新的“品牌金字塔”——从五个层级分别对品牌根基、品牌优势、消费者形象进行了清晰的定位。

  为期三年的“升蓝计划”战略主要包含“产品升蓝”、“服务升蓝”和“技术升蓝”。按计划,至2015年,东风标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销量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的同时,4S销售网点的数量增至500家。

  仔细对比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的车型部署和战略规划,不难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双方既是伙伴又是竞争对手的微妙关系。对于二者产品之间存在的竞争,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以C4L和408为例做出了分析,“C4L和408之间,是差异化竞争非常好的两款产品。从产品定位就可看出,408是‘大、舒适’,C4L走的则是‘动感舒适’。”

  在中国日渐成为PSA全球最大市场时,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也分别走过了20年与10年的发展历程。如要回归十年前“老三样”时代的辉煌,保持并持续更新针对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是PSA必须要做的事情。

关注爱丽舍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