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全新DS5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谛艾仕 DS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没有直接对手 国产版全新DS5上市前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5日 08:37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成都惊艳亮相后,国产版的全新DS5即将于本月27日正式上市。在成都车展上,厂家已经公布了这款车型的预售价为23.50-30.50万元,和进口版相比,性价比有了显著的提升。

没有直接对手 国产雪铁龙DS5上市前瞻没有直接对手 全新DS5上市前瞻

  从国内市场的角度来看,全新DS5的产品定位比较另类,尺寸在中型车范围内,却并非常见的三厢设计,同时产品的外形设计和驾驶风格也偏向运动,因此短时期内,全新DS5在国内将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全面启用1.6THP发动机,配6AT变速箱

1.6THP发动机1.6THP发动机

  全新DS5车型搭载了7次荣获国际大奖的明星发动机——1.6THP发动机,该发动机由PSA集团和宝马集团联合开发,虽然在欧洲已经是成熟发动机,但这款发动机在中国却是“新鲜人”。这款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 1400-4000转每分钟;新增的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1700-4500转每分钟,最大输出可达200马力。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第二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使用了最先进的液压分配器和电控单元,与1.6T发动机良好匹配,换挡平顺,同时也能够很好的提升车辆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为消费者带来动感十足的驾驶体验。据了解,该变速箱分两种模式,运动模式时,变速箱能够自动适应更激烈的驾驶;雪地模式时,其又能很快适应在湿滑路面的驾驶,并保证行驶的安全性。

  外形内饰和进口版一致 

全新DS5外形全新DS5外形

  全新DS5于成都车展首发,该车是长安标致雪铁龙的首款国产车型。长安PSA生产的全新DS5在外形方面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差异。比如,国产版车型尾灯加入了LED光源,尾部还加入了“长安谛艾仕”与“DS5”标识。

全新DS5内饰全新DS5内饰

  如果说全新DS5的外形足够震撼,那么内饰的设计便突破了人们传统上对于PSA集团国产车型的固有印象。全新DS5的仪表盘采用方形不对称的设计,最左侧为转速表,中间为速度表,最右侧为行车电脑显示屏。此外,全新DS5还配备了抬头显示功能,样式与标致508相似。跑车时的下方切平设计不但样式复杂,就是手感也超过了一般同类设计。偏向驾驶者的中控绝不是为商务客户设计的,但作为个人用车来说,绝对既个性有充满前卫的概念。

  轴距接近中型车 国内市场无直接竞争对手

  全新DS5的长宽高依次为4530/1871/1520毫米,轴距为2727毫米。在20-30万元区间,主打性能的两厢车型并不少见,但轴距最长的也不会超过2700毫米,和全新DS5有较大的差距。相比之下,全新DS5面临的市场竞争更多的是和自己。

全新DS5 奔驰B级 宝马1系 奥迪A3(未上市)
长(mm)
4530 4359 4324 4237
宽(mm)
1871 1786 1765 1777
高(mm)
1513 1558 1421 1421
轴距(mm)
2727 2699 2690 2601
制表:新浪汽车

  高科技配置丰富 性价比凸显

全新DS5内饰全景全新DS5内饰全景

  全新DS5装有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前排按摩座椅(带加热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坡道启动辅助系统、前排气囊、侧气囊、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变道辅助警告等。此外,全新DS5还装配了触摸屏幕、车道保持系统、远近光自动切换等。不过,进口车型中的前排座椅伸缩功能、info-drive系统操作按键并未在国产车型中装配。

扩展阅读: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国产全新DS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DS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