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汽车 > 行业>正文

福布斯:中国7年内将成全球最大豪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 08:52   中国经济网   字号:

  《福布斯》周一发表文章说,未来七年内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车市场。中国汽车销量在2009年就已经超过美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中国在2016年就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几乎没有人对这样的预测表示怀疑,考虑到中国巨大的人口规模和飞速发展的经济,中国超过美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在麦肯锡供职22年的汽车行业研究员Hans Werner Kaas说:“虽然中国豪车销量增速很快,但中国市场上的豪车和美国市场上的豪车不太一样。”他说:“在美国,如果你有一辆配置完备的福特探险者(Ford Explorer),那就算拥有一辆豪车。”

  Hans Werner Kaas指出:“但是在中国,豪车基本上与德国车是同义词。”他说:“许多中国人心目中的豪车指的只是奔驰、宝马奥迪。”

  目前,中国市场上豪车所占的比重大约为9%,而美国则大约是14%。根据麦肯锡的定义,豪车是指售价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车,这个价位的车基本上都配置完备,该具备的功能通常都有。麦肯锡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车销量将达到300万辆,美国销量则为230万辆。未来7年中国豪车销量年均增速将达到12%,超过市场整体7%的年均增速。

  《福布斯》的文章中说,推动中国豪车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年轻一代可支配收入增加。文章中说,中国独生子女一代已经步入成家立业的年龄,他们不仅享有更多的机遇而且可能从长辈那里继承大笔财富,目前这一代年轻人还没有养家糊口的压力,因此他们的消费能力非常强。随着可支配收入大幅增加,许多年轻人开始淘汰手里的别克——美国最流行的汽车品牌,转而购买档次更高的德国汽车。中国市场的这个变化对全球汽车制造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在美欧豪车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无论是美国、日本还是德国的汽车制造商都要考虑中国的需求,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和偏好研发制造更有特色的豪华汽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