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汽车 > 企业>正文

长城泰国建厂 比亚迪大巴卖到美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 07:18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自主品牌忙“出国”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村 报道 日前,自主品牌汽车加大海外出口或建厂的力度。在3月26日的曼谷车展上,长城汽车宣布将在泰国建立独资生产工厂,主要生产哈弗SUV车型。长城汽车国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期进入车型初步定为哈弗H6。具体的工厂地址及投产时间还未最终确定。

  据了解,泰国市场有着非常成熟的汽车产业,10多个汽车品牌在当地均有生产工厂。长城汽车在泰国投资建厂,是其布局东盟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而后期在泰国生产的车型将出口到澳大利亚等国家,形成长城汽车在东盟的右舵车出口基地。

  而美国长滩大巴运营公司近期也表示将与比亚迪展开合作,在长滩市投放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首批订单金额达到1400万美元。按照计划,到2014年6月,这批40英尺的纯电动大巴将全部交付长滩。而为了满足美国购买标准,比亚迪将在失业率高达15%的美国兰开斯特市建大巴工厂。

  而在日本,比亚迪和日本coop-sapporo公司合作开发的光伏电站完成组件安装,正式联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电所采用比亚迪太阳能组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