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汽车 > 企业>正文

欧蓝德混动版电池存隐患 停产面临召回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三菱公司刚刚正式对外发布了全球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三菱欧蓝德PHEV量产版车型。而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锂电池故障三菱汽车目前已暂停在日本国内生产和销售欧蓝德插电式混动车以及i-MiEV电动车。与此同时,三菱汽车表示或将针对这两款车实施召回。

  锂电池存隐患 三菱停产欧蓝德混动及i-MiEV电动车

  据悉目前已经有两起有关电池隐患事故的报告。欧蓝德插电式混动车搭载一台2.0L发动机,在其车身前后各安装一台60千瓦的电动机。此次故障源于其所配备的锂电池在充电过程中有可能导致电池过热并无法正常散热,从而引发起火隐患。据了解目前三菱的i-MiEV电动车也同样在使用此款锂电池。

  由于三菱没有发布正式召回公告,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混动版欧蓝德被售出。三菱也没有出台相应的问题解决方案。而涉及问题的另一款车型i-MiEV电动车自2009年上市以来累计售出大约30000台。

  欧蓝德混动版 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新能源技术以及车型正逐渐成为一种发展方向。三菱汽车所研发的这套混动系统也有可能在未来引入国内市场。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崎义则此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三菱相当重视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将会陆续向国内引入新能源车型。”

  此前有关手机等电子产品锂电池起火爆炸的案例时有发生。此次锂电池起火隐患导致三菱相关车型遭遇停产并面临召回的危机,再一次引发了公众对于锂电池安全性的关注。有关此次事件的发展,网通社将会持续关注并进行后续报道。(网通社 2013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