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上汽商用车或年底登陆欧洲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0日 07:56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上海)

  在力促自主轿车走向海外市场的同时,上汽商用车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速。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商用车)董事、总经理蓝青松透露,上汽大通MAXUS轻型商用车最快将于年底登陆英国、西班牙等欧洲主流市场。

  上汽商用车是商用车领域的后来者,它在上汽2009年收购的英国商用车制造商LDV的基础上成立,投入运营仅两年时间。其下属产品品牌为大通MAXUS,主营高端轻型商用车。2012年,上汽大通整车销售6000台。今年,上汽大通的目标是抢占8%的市场占有率,新车销售超过1万辆,并实现海外市场销量翻倍增长。

  由于经济波动较大,高端轻客市场近几年增长率低于普遍预期,年均仅增2%~3%,尚不及汽车行业整体增速。然而,随着校车需求增加和城镇化建设加速,该细分市场长期前景被业内看好,江淮、宇通、金龙、黄海等主流商用车企业都纷纷进入这一领域。

  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上汽大通先后获得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欧盟ECE认证、海湾六国GSO认证等国际标准认证的认可,取得了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通行证”。去年,它开发了海外12个国家和地区,今年走向海外步伐还将加速。

  蓝青松透露,最快今年年底,上汽大通有望小批量进入欧洲市场。“LDV的大市场在海外,英国、西班牙的经销商一直在等我们。”蓝青松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