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远离雾霾 四款配空气净化系统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6日 07:18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远离雾霾 四款配空气净化系统车型推荐远离雾霾 四款配空气净化系统车型推荐

  雾霾天气最近笼罩在中国大部分地区,给人们出行带来不良的影响,不仅开车视线受阻,飞机被迫延迟或取消,更关键的是雾霾里包含着大量的可吸入颗粒物,对我们的呼吸系统造成不良的影响。雾霾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单纯的水汽形成的气溶胶,比如雾都伦敦,还有光化学行成的气体凝胶。而近日北京的雾霾有一半是来自汽车尾气和燃煤排放,同时还混合了北方特有的沙尘,是我们自身的生产生活以及对环境破坏所带来的后果。所以要想改善这种状况,不仅要改善汽油的品质,同时减少开车出行,还要加强对环境的保护。

   雾霾是如何形成的

    雾霾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组成,前两者为气态污染物,最后一项颗粒物才是加重雾霾天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它们与雾气结合在一起,让天空瞬间变得灰蒙蒙的。

显微镜下的可吸入颗粒物显微镜下的可吸入颗粒物

    城市有毒颗粒物的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究其原因主要出在油品质量不达标,宽松的标准和劣质的石油是始作俑者,导致使用柴油的大型车是排放的“重犯”,包括大公交、各单位的班车,以及大型运输卡车等。使用汽油的小型车虽然排放的是气态污染物,比如氮氧化物等,但碰上雾天很容易转化为二次颗粒污染物,加重雾霾。其次是北方到了冬季烧煤供暖所产生的废气。

雾霾天气外出应戴上有活性炭成分的口罩雾霾天气外出应戴上有活性炭成分的口罩

   雾霾的危害

    在雾霾中还有大量的可吸入颗粒物,会对人体呼吸系统造成较大的损害。通常把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称为PM10,又称为可吸入颗粒物或飘尘。颗粒物的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10微米直径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5微米直径的可进入呼吸道的深部,2微米以下的可100%深入到细支气管和肺泡。PM2.5小于2.5微米的颗粒,又称为可入肺颗粒,能够进入人体肺泡甚至血液系统中去,直接导致心血管病等疾病。PM2.5的比表面积较大,通常富集 各种重金属元素。如As、Se、Pb、Cr等。和PAHs、PCDD/Fs、VOCs 等有机污染物,这些多为致癌物质和基因毒性诱变物质危害极大。

英菲尼迪M25L具有森林空调系统英菲尼迪M25L具有森林空调系统,使得车内空气更清新更清洁

  雾霾天气需要注意什么

    面对雾霾天气时,外出的行人应该戴上活性炭口罩,活性炭能阻拦和吸附可吸入颗粒物,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出门。在日常饮食中中,应多吃润肺的食物,比如梨、柑桔、葡萄、银耳、百合等,帮助肺排出有害物质。

车型名称2013款沃尔沃S60 2.0T T5自动舒适版 2012款凯美瑞2.5Q G-book自动旗舰版 2013款雪铁龙C4L 1.6THP自动劲享版 2012款英菲尼迪M25L雅致版
厂家指导价 32.29万元 27.48万元 16.19万元 52.80万元
空气净化方式 多层滤网 光触媒与滤网 负离子 负离子
排量(mL) 1984 2494 1598 2495
长/宽/高(mm) 4628/1865/1484 4825/1825/1505 4620/1780/1498 5095/1845/1500
轴距(mm) 2776 2775 2710 3050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157 135 120 173
最大扭矩(N.m) 300 235 240 253
信息采集时间:2013-2-5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对于开车出行的人来说,车内的空气虽然相对外部相对好一些,但时间长了车内空气也好不了哪去。虽然汽车空调进风口都有空调滤芯作为第一道防护,但是并不能有效的阻隔可吸入颗粒进入车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开启空调车内循环模式,同时配合车内空气清洁系统,对于一些中高级轿车来说,空气清洁系统已比较常见。目前主要的车内空气清洁系统主要分为三大类:被动式滤网净化(添加活性炭滤层)、主动式负离子净化、滤网与离子净化,其中主动加滤网的方式净化效果更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车讯部-子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