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长城上汽等调整在京销售 京五标准将实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5日 09:41   财经网   字号:

  自2月1日起,北京地区新增轻型汽油车,将实施北京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简称“京五标准”)。包括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上汽集团(600104.SH)、福田汽车(600166.SH)、长安汽车(000625.SZ)等在内的车企在京销售将产生影响。部分车企在京销售计划已做出调整。

  长城汽车宣传部门今日对大智慧表示,该公司之前已经申请了京五标准的型号,目前已经批量生产。同时,该公司正优化在京库存,对于国四标准等老车进行提前处理,如果在2月1日前不能售完,将转移到北京以外地区销售。

  上汽集团董秘办一位人士今日对大智慧表示,该公司生产的汽车,基本上能满足京五标准的要求。虽个别型号无法达到第五阶段要求,但对公司成本、销售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中信证券一位研究员对大智慧表示,在2月1日京五标准实施前,一些车企虽然会提前处理在京的国四标准等旧车,但这对1月各大车企销售数据影响不大。

  中信证券的一份研报显示,今年1月汽车销量增速有望接近30%。预计2013年汽车销量增速有望回升至8%以上(2012年为4.3%)。乘用车需求维持较强,商用车需求有望显著改善。

  北京环保局等部门今日公布,自2013年2月1日起,北京市对新增轻型汽油车,实施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北京第五阶段标准,不再受理汽车企业申报符合第四阶段标准轻型汽油车型,并停止发布符合第四阶段标准轻型汽油车环保目录。

  同时,自2013年3月1日起,将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北京第五阶段标准要求的轻型汽油车。国家第五阶段轻型汽油车排放标准发布后实施国家标准。

  此外,自2013年2月1日起,北京市对新增公交、环卫用途的重型柴油车,实施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国五标准。自实施之日起,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不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要求的公交、环卫用途的重型柴油车。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