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雷诺国产 武汉基地破土动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7日 09:17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黄少华

  近日,在雷诺车友联盟签约仪式上,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告诉记者,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处于“微增长”时代,但雷诺中国逆势而上,12月共实现销量4374辆,全年销量达到29724辆,同比增长22.4%,再创历史新高,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2年市场有非常大的变化,主要表现在高库存、价格战以及用户购车考虑的因素的变化。消费者购车时,不再是仅仅考虑品牌因素,售后服务也成为决定购车的关键因素。因此,售后服务做得比较好的品牌,相信今年会有很好的改善。”陈国章认为, 新的一年,我们看到有几个相对明显的变化:第一,市场已经好转,价格战也有所收敛;第二,宏观环境有所改观;第三,从库存方面来说,雷诺的压力比起其他品牌小很多。在库存大的时候,雷诺主动给经销商提供了很多政策支持,这已经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陈国章说:“2013年我们会推出三个产品的改款,分别是科雷傲纬度以及风朗,风朗和纬度的改款车会上半年推出,科雷傲的改款则会在9月份推出。这三个产品的改款车,不但外观会有很大的改变,也会考虑性价比等综合方面的竞争力。”

  尽管陈国章对于国产的事宜闭口不谈,认为现在做好品质和口碑是最重要的。然而,记者获悉,雷诺与东风的合资项目虽然还没有举行签约仪式和基地奠基仪式,但规划在武汉的基地已经破土开工,计划3年后投产。在刚刚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雷诺日产联盟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也表示,雷诺与东风合资生产的车型将于2014~2016年间投入生产。“东风汽车将成为雷诺在中国所有项目的唯一合作商,且在华生产的汽车不会用于出口,而会全部锁定在中国本土市场。”

  此前,也曾有消息称,东风雷诺新工厂有望于3月20日武汉奠基,尽管合资双方都不愿意对此作出确认,但早在一个月前,湖北省环保厅网站就显示,东风雷诺合资工厂将在武汉市汉阳区黄金口处投产,项目总投资额为72亿元,将年产15万辆整车和发动机,建成后将投产SUVMPV整车以及配套发动机。目前,湖北省武汉环境保护厅正在对东风雷诺合资工厂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预估的工作。

  此外,新合资公司的招聘信息已经对外发布,在一些招聘网上,可以看到东风雷诺在招聘包括精益生产专员、机械设计工程师和项目经理等职务,面试地点定在武汉,工作地点定在襄阳。业内人士认为,一旦雷诺国产车型上市,其销量增长将出现质的飞跃。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