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轻型汽车国五标准拟严控颗粒物数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7日 07:09   京华时报  王硕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硕)《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简称《轻型车国五标准》),昨起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昨天,记者从环保 部了解到,二次征求意见稿首次将颗粒物粒子数量纳入了污染物控制项目,可促使汽车采用更有效的排放控制技术,降低颗粒物尤其是细颗粒物PM2.5的排放量。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标准的各项技术要求有所提高,二次征求意见稿中染物控制项目包括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 非甲烷碳氢、颗粒物以及颗粒物粒子数量。与第四阶段标准相比,新增颗粒物粒子数量(PN)限值要求,该项要求将促使汽车采用更有效的颗粒物排放控制技术, 将大幅削减颗粒物尤其是细微粒子PM2.5的排放。 

  此外,二次征求意见稿大幅度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以轿车为例:汽油车的氮氧化物加严25%,柴油车的氮氧化物加严28%,颗粒物加严82%。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