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2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3日 21:47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2年度的C-NCAP评价试验于2012年12月20日全部结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21日在天津公布了2012年度第四批6个车型(4个A类乘用车、1个B类乘用车和1个SUV)的评价结果,其中2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具体如下:

  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启辰牌DFL7166MAK1型轿车(启辰D50舒适版)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2.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思铭牌/CIIMO DHW7181C1MSD型轿车(思铭1.8L手动版)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3.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大众牌FV7147TFATG型轿车(迈腾1.4TSI舒适型)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4.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牌CC7150QE09型轿车(C50 15.T精英型)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5.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别克牌/BUICK SGM7144TATB型轿车(昂科拉1.4T GL AT)(自主申请)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6.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  广汽菲亚特牌 GFA7140AEAB型轿车(菲翔1.4T DDCT尊享版)(自主申请)

  星级:★★★★★

>>>>>>>>点击查看详细评价结果<<<<<<<<

  上述车型用于碰撞试验的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C-NCAP程序直接从各品牌经销商处购买,用于评价的驾驶员座椅也从车辆经销商处购买,并在媒体和管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监督下从商品车上直接拆卸。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依次进行排放油耗测试、三项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最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对于配置了ESC(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车辆,管理中心还有专业技术人员对由具有专业检测能力的第三方国家级检测机构出具的该系统的技术性能检测报告予以审核并确定是否可以获得C-NCAP的加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赵航主任宣读评价结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赵航主任宣读评价结果

  本批车型的试验自9月11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从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不错,基本达到4星级以上水平。为了适应新的评价规则,许多车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进升级,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对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具有很重要的作用,C-NCAP新管理规则以加分的形式鼓励车辆配备该装置。目前,市场上配备ESC的车型越来越多,并且已有车型将ESC系统作为全系车型的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汽中心的重点试验室——新汽车安全试验室在2012年11月9日落成并启用。新汽车安全试验室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呈扇形结构,可进行多角度车对车碰撞试验,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汽车安全试验室之一。试验室总长310米,宽165米,共设置8条轨道,直线轨道长260米,角度轨道长135米。在直线轨道上,可实现2吨重车辆以最高140km/h的速度、7吨重车辆以最高80km/h的速度进行车对壁障碰撞试验,以及两辆3吨重车辆以最高80km/h的速度进行车对车正面碰撞试验。在角度轨道上,可实现3吨重车辆以最高80km/h的速度进行碰撞试验。直线轨道和角度轨道联合使用,可以实现车对车不同速度下多角度碰撞试验,更真实地模拟实际道路交通事故。此外,汽车安全试验室还拥有各类试验壁障及翻滚试验场,可以模拟实际交通环境中的各种事故形态,为汽车安全技术的研究创造有力条件。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12年度全部37个车型的试验评价。总体包括小型车2个、A类车型19个、B类普通车型6个、 SUV车型10个,共涉及30个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前25个车型按照2009年版管理规则进行试验和评价,后12个车型按照2012年版管理规则进行试验和评价。《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于2011年8月1日在C-NCAP网站上公示,2011年9月2日正式发布,2012年7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企业相应的技术改进和提升工作已全面开展,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更加安全的车型提供给广大消费者。

  为继续顺利开展2013年度的C-NCAP评价工作,C-NCAP管理中心已于11月份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确定了2013年度第一批候选车型。目前,2013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将于2013年1月15日开始。新的一年,C-NCAP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C-NCAP管理规则》开展C-NCAP评价工作,希望社会各届继续予以关注和大力支持。此外,C-NCAP将继续加大国际交流,并不断进行技术及规则研究和改进,以适应和推动汽车安全技术快速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