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0.2毫米折射出的奥迪A6L之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5日 09:16   青年参考   字号:
1

  本报记者 袁涛

  今年,习惯了在中国市场上一骑绝尘的奥迪A6L,迎来了真正的挑战。全新换代的它仍然占据着同级别销量冠军的宝座,但宝马5系在中国销量的快速增长,尤其是最近连续月销量过万的表现,让A6L听到了追赶者的脚步声。

  面对挑战,奥迪A6L选择改变。“别人都希望提升品牌来增加溢价能力,奥迪A6L将更多努力投入到产品上。”在最近的媒体见面会上,一汽奥迪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这种改变绝不仅仅是文字游戏,而是从新款奥迪A6L设计之初就已经开始。新奥迪A6L对产品设计和制造水平的追求,完全可以用苛刻来形容。“奥迪A6L在外观制造上要求(钣金)缝隙的差距不能超过0.5毫米,而中控台等内饰的误差不允许超过0.2毫米。”一汽奥迪的工作人员举了个具体的例子,“新奥迪A6L采用弹出式液晶屏。在液晶屏幕弹出过程中的弧线,是采用圆形还是椭圆形,或者其他弧线?针对这个问题,奥迪的设计师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并历经1000多次实验,最终才有了大家现在看到的优雅弧线。”

  在追求设计和制造水准的同时,新奥迪A6L应用了很多更高级别车型的技术。车身轻量化技术与奥迪旗舰车型A8接近,大量铝制部件控制了车重,从而降低了油耗。后轮轮罩上加装的吸音部件,以往也只出现在奥迪A8上。全系标配带能量回收功能的发动机启停系统更是业内首创,使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减少10克/公里,每百公里燃油消耗降低0.4升。

  有些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作为加长入华车型的开创者,全新换代的奥迪A6L却没有继续盲目加长。以“第三代长轴距概念”开发的奥迪A6L,“希望给消费者在乘坐和驾驶上提供同样良好的感受,如果一味加长,车辆的操控性必然受到影响。而且调查发现,1米左右的后排空间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一汽奥迪工作人员解释道。为了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奥迪新A6L做出了许多更加本地化的调整,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包括全景天窗在内的多项专属配置,而且为中国市场提供了一款专享发动机。

  外观设计更时尚和年轻化,以及对驾驶感受的重视和对油耗更加在意,展现出奥迪A6L对私人消费群需求的渴望。至于效果,一汽奥迪工作人员表示,“从路上跑的新A6L的车身颜色就可以看出,白色和银色的车型越来越多,显示年轻私人用户正在大幅增加。”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