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新“长马”合资公司即将发布自主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继本田汽车在华合资公司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后,另一家日系品牌在华的合资公司也将推出合资自主品牌,而它就是长安马自达。此前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长安集团年内将诞生首个合资自主品牌,新品牌将作为长安马自达的合资自主品牌推出。随着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顺利拆分,“新长马”的合资自主品牌即将发布。

  长安马自达将推出合资自主品牌

  11月30日长安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株式会社三方发布联合声明,称旗下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存续分立为两家合资公司,其中长安马自达将生产南京公司已有马自达车型、新增马自达、及长安品牌新车型,生产能力由16万辆/年增加到22万辆/年。而在外界看来获得拆分核准的重要因素便是长安马自达合资自主品牌纳入长安自主品牌,并使用长安汽车渠道进行销售。作为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建立合资自主品牌的方式,这样的好处是长安汽车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

  挂长安标识 首款车型图片配置曝光

  近日网通社获得了长安马自达合资自主首款车型的参数以及谍照,从曝光的谍照图片来看,此款车型与马自达3有极高的相似度,而据了解此车正是基于老款马自达3平台进行开发而成。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此车在车头处悬挂长安汽车“飞翼”标识,另外在车尾部也标有长安马自达字样。而从种种迹象表明,未来长安马自达合资自主品牌所投产车型均将悬挂长安汽车标识。

  从上图曝光的配置表中可以看到,未来合资自主品牌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747mm、1465mm,轴距则与马自达3相同,达到2640mm。而在发动机方面,此车将搭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9千瓦,峰值扭矩将达到146牛,米,最高车速可达到175千米/小时。此外新车型还将可选装天窗及ABS系统控制器,预计在正式上市后,此车定价或在8-9万元之间。

  近两年以来,合资自主品牌的建立逐渐形成一种“传统”模式,便是先建立新品牌,后将老款车型“换标”继续售卖。而长安马自达未来合资品牌采用新的合作方式,即将其纳入长安汽车品牌和渠道,这样的好处是将长安汽车整体实力得到快速提升,而对比以上提及的两种模式,或许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的做法更符合当初国家鼓励合资企业建立合资自主品牌的初衷。(网通社 2012年12月5日 北京报道)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