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新桑塔纳发布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 桑塔纳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桑塔纳12月16日国内上市 定位宜家宜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4日 14:22   新浪汽车  孙磊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桑塔纳29年的荣耀已成过去,现在大众全新桑塔纳要做的是放眼未来,将桑塔纳在中国市场的传奇延续下去。29年前,桑塔纳在上海大众“呱呱坠地”,还不曾想到他开启的不仅是大众在中国市场迈出的第一步这么简单,还对中国消费者对轿车的观念产生如此深远和巨大的影响。先开始是被奉为“领导”的专用车,后又成为最皮实,最耐用的创业车,也是一段时间内公认的家用车。

  如今带着这些成功的标签,全新桑塔纳再次启程,从沃尔夫斯堡出发横跨欧亚大陆一路开到达北京,为了就是再次证明桑塔纳这三个字所蕴含和代表的大众品质与技术实力。12月16日,这将是全新桑塔纳在中国市场再次扬帆起航的日子。但是显然大众不愿意全新桑塔纳还活在过去的影子里,他们希望全新桑塔纳能够带来新鲜的体验和内涵,更能够突破老普桑的框框,在商用和家用之间找到平衡,他应该是一部既可以在商务场合得体的座驾,也应该是一部并不硬邦邦的能走进生活的家用轿车。

  老普桑虽然也是很多家庭的第一辆车,但它还是有着很浓的商务气息。全新桑塔纳并没有全部摆脱这样的定位,还会延续老款的经典路线,但是会融入更多家用轿车的功能和配置。从全新桑塔纳的设计开始,它便转向了A+级市场,对于桑塔纳来说,这是一次颠覆性的大胆尝试。既要满足商务需要,同时还可以作为家用轿车,那么全新桑塔纳是如何来达到这样的要求呢?

  全新桑塔纳除了名字得到沿用以外,与老款车并无联系,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这更像是一次不破不立的凤凰涅槃。重生之后的新桑塔纳基于PQ25平台,对轴距进行调整,达到2603mm,从而进入更为大众化的A+级轿车细分市场。虽然是上海大众的入门级产品,但轴距上他却比老普桑长了55mm,比朗逸只短了7mm,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减少,但内部空间是大幅提升了。全新桑塔纳高配置车型也具有时下主流车型的配置,如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独立式雾灯与车窗镀铬条等。尾部设计则更加凸显大众汽车集团家族特征,两体式的尾灯造型大气严整。从配置上足见全新桑塔纳回归的信心。

  全新桑塔纳将搭载1.4L和1.6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六档自动变速箱。新的发动机属于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能够达到欧五的排放标准。1.4L与1.6L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6kW和81kW,相比较我们熟悉的前一代EA111发动机主要是在燃油经济性上做出了调整。1.4L五档手动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100公斤,1.6L六档自动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160公斤。这样的重量水平,使得1.4L与1.6L发动机完全能够满足需要。

  桑塔纳或许除了名字已经变成了一个陌生人,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一样东西是桑塔纳最得人心的,那就是这部车仍然是一部质优价廉的大众车。价格方面,虽然只有在12月16日才能知晓,但是从德国大众总部透露的蛛丝马迹来推断,不会过于离谱,他会走在大众家族产品最亲民的前面。

  29年的辉煌告一段落,但新的一段征程才刚刚开始,从沃尔夫斯堡到北京,中国的消费者见证了桑塔纳的成绩,也将见证下一个辉煌的到来。

关注桑塔纳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