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奠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9日 07:12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谢涛)奇瑞汽车捷豹路虎近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合资项目奠基仪式,捷豹路虎的国产化进程就此正式开启。这也是继上个月,合资公司项目获得发改委审批后,双方在合资项目上取得的又一个突破。

  就在上个月,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刚刚获得发改委的批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公告显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常熟市,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产品包括:路虎运动型乘用车(SUV)、奇瑞轿车、捷豹轿车;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捷豹3.0L增压发动机。

  近年来,国家对新建整车合资项目政策不断收紧,但奇瑞捷豹路虎项目却快速的获批,从今年3月双方签约到10月获批只用了半年的时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项目获得了政府的支持,合资项目有助于奇瑞汽车获得更多的生产、管理经验,同时还会帮助奇瑞汽车提升利润。

  根据盖世汽车网对681位业内人士的在线调查,有36%的人士认为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较之前的合资项目有进步,加入了中方的发动机与整车生产”,不过也有33%的人士认为“通过合资,中方依然得不到技术”。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