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2012斯堪尼亚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冠军诞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1:23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爱尔兰驾驶员Gabriel Warde勇夺2012斯堪尼亚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冠军爱尔兰驾驶员Gabriel Warde勇夺2012斯堪尼亚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冠军

  新浪汽车讯 来自爱尔兰的卡车驾驶员Gabriel Warde在“2012斯堪尼亚欧洲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 ”(YETD) 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击败了23位来自欧洲各国实力超群的专业卡车驾驶员摘得桂冠。俄罗斯的Dmitrey Semenov和法国的Stephen Lacombe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

  总决赛在位于南泰利耶的斯堪尼亚总部举行,为期两天。竞技项目包括防御性驾驶、节油驾驶、货物紧固、出车前检查、救援和消防及安全操控等。决赛选手必须通过重重关卡,完成一系列考察综合操控和障碍测试的赛程,以此来证明他们具备作为优秀重型卡车驾驶员所应有的技能和态度。

点击查看 斯堪尼亚R730图解点击查看 斯堪尼亚R730图解

  “一直到比赛结束后,我才感到松了一口气,但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感觉真的很棒。”已是第二次入选欧洲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的Warde说。他也因此赢得了一辆价值100,000欧元的全新斯堪尼亚R系列重卡。

  “看到选手们在比赛中如此认真和专注,我感到非常高兴。”斯堪尼亚负责对外传播的高级副总裁Erik Ljungberg说,“虽然只有一位冠军,但我认为这24名选手都可以称自己为获胜者。”

  “斯堪尼亚欧洲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是斯堪尼亚2003年创立的全球性“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的主要组成部分,意在推广专业驾驶,促进交通安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卡车驾驶这一行业中来。本届欧洲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共吸引了来自24个欧洲国家17,000名35岁以下的年轻驾驶员参加。

  “对于重型卡车运输服务来说,驾驶员绝对是最重要的因素,”Erik Ljungberg说,“显而易见,车辆和基础设施固然重要,但人的行为是实现节油和安全驾驶的决定性因素。斯堪尼亚希望通过YETD帮助提高职业卡车驾驶员的社会地位,强调他们对运输公司盈利、道路安全以及减少对环境影响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有为的驾驶员加入到运输行业中来。”

点击查看 瑞典诺丁杯卡车节精彩图集点击查看 瑞典诺丁杯卡车节精彩图集

  斯堪尼亚欧洲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和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的支持,赞助商为米其林大众汽车。此外,斯堪尼亚也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举办了类似的比赛。2012赛事共吸引了全球约70,000名卡车驾驶员参赛,创下历史新高。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