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宝马汽车金融渗透率高达33%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08:17   国际金融报  王国信 字号:

  随着车市逐渐看淡,豪华车之间的竞争除了“真枪实弹”的产品对抗,车企金融服务之间的竞争也正在逐渐铺开。宝马正在此领域加快发展,包括在网点全面开设金融服务、引入新型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渗透率等。

  “我们在中国的金融渗透率还会进一步提高。”在9月13日宝马媒体开放日上,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销售培训经理蒋敏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宝马提供的金融方案最大特点在于灵活的方式。

  据介绍,经过两年的运作,宝马金融的渗透率从最初百分之十几迅速提高到今年1至8月的25%。这就意味着宝马和宝马MIN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下每售出4台车就有一个是通过宝马金融销售的。而在今年6月、7月、8月这3个月,宝马金融的渗透率甚至达到了33%。

  汽车金融渗透率是专用名词,是指贷款合同量与汽车销量之比,直观地反映出贷款业务开展程度。而汽车金融最终服务的对象还是汽车销售,提升渗透率意味着市场的进一步开发。

  目前,在金融渗透率上,奔驰金融2011年在中国市场渗透率为15%,未来希望提升至40%;奥迪同期的金融渗透率也在15%左右,它的目标是达到60%至70%;宝马目前25%的水平,已经相当不错;大众金融的2018年战略目标是达到25%的汽车金融渗透率。

  另外,在网络覆盖上,宝马汽车金融服务已经覆盖在华238个销售点中233家,不久将会实现全面覆盖。“在今后,金融服务在我们销售中的作用将更明显。”蒋敏表示,宝马的金融服务正在全面的提升之中。

  宝马的金融产品在今后也将逐步完善。“宝马全部金融产品都将尽快引入中国。”据悉,目前,宝马金融服务覆盖了宝马在中国的产品批发、零售,同时为经销商新车、二手车提供单车融资产品,以及准零售贷款和弹性贷款产品。在未来,宝马还将在合适的时机引入租赁和融资租赁等产品。另外,宝马还将推出联名信用卡业务,该卡片具有强大的金融支付功能。宝马金融上述措施可能为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运作整两年后,宝马汽车金融发展迅速。2010年9月,宝马集团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5亿元成立合资企业——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成为豪华汽车品牌中第一家与中方合作伙伴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