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新厂奠基 北奔扩军备战奥迪宝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13:50   新浪汽车  裴达军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北京报道)

  【提要:北京奔驰引入的产品截至目前有E、C级以及SUV GLK,相比最强对手华晨宝马一汽奥迪,产品线还是较为单一,主销产品单薄。为了加速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竞争力,北汽和奔驰展开了一系列的投资。新工厂就是打算引入紧紧凑型产品和技术直指奥迪宝马国产产品。】

  9月25日,北京奔驰二期工程项目奠基仪式,在北京市南部新区举行,这是继去年7月奔驰第一个海外工厂落户北京奔驰之后,北京奔驰又一重大建设项目。

北京奔驰二期工程奠基仪式9月25在北京南部新区举行。北京奔驰二期工程奠基仪式9月25在北京南部新区举行。

  瞄准全新技术平台产品

  此次二期工程奠基,北京奔驰并没有透露过多的具体信息,但从北汽控股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以及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北京奔驰副董事长华立新的表述看,一则是扩大产能,二是为引入新的产品和技术。

  “二期项目启动是北京奔驰在产品领域以具体开发平台方面实现的又一大突破,标志着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在新的平台上再次开启新一轮更深层次、更广泛内容的合作。”徐和谊表示。

  徐和谊强调了“新的平台”,而华立新透露的,除了产能提升外,更为稍具体一些:“新工厂也会进一步加强对新一代紧凑车型技术的提升,这些新的紧凑型的车型主要关注在设计和技术应用上,紧凑车型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现在生产的产品的链条,以及B级车、C级车,以及最近生产的BLK。”华立新透露道。

  从中德二位高层的表态看,二期工程,主要瞄准的,是新的产品和技术。而紧凑型产品,是最为紧迫引入的。

  奔驰的最强对手宝马和奥迪,国产产品都在下探,价位拉低,吸引着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不断塑造新的品牌形象,取悦中国客户,现在看来,奔驰的国产产品,也需要加大引进力度,更加多元。

  徐和谊也透露,二期工程将完善北京奔驰产品结构,实现产品系列化。另外,他着重表示:“针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使新产品具有更好的适应性和延展性,这个项目平台的完成,将使企业产品和技术水平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除了引入新的产品技术平台外,对现有产品技术的扩充,引入更为多元的产品,也是新工厂的应有之意。

  加大投资提升本土化能力

  目前,北京奔驰引入的产品有E、C级以及SUV GLK,虽然加上改进型产品在内,这两年引进产品加速,但是相比最强竞争对手华晨宝马和一汽奥迪,北京奔驰产品线还是较为单一,主销产品单薄,为了加速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竞争力,北汽和奔驰展开了一系列的投资。

  2011年,借助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的机会,《北京奔驰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在德国总理府签署,北汽和奔驰就北京奔驰的发展以及双方在中国的投资,据外界报道,富有成效。

  事实上,由于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火热,早在数年前,双方有意加大投资,北汽曾透露,到2020年,双方约有300亿人民币的投资。

  而加速引进新产品、提高本土化能力,是投资的当务之急。

  去年7 月,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奠基暨未来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奔驰生产基地北京亦庄奠基,北京奔驰成为德国本土以外第一家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的企业;稍后的10 月,国产梅赛德斯—奔驰GLK 豪华中型SUV项目当年实施、当年投产下线。

  另外,去年11月份北京奔驰研发中心动工,同时,为了提升本土化研发和采购,北京奔驰召集75家供应商召开大会,参观北京奔驰工厂,向潜在供应商传达北京奔驰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意在将更多国内供应商纳入戴姆勒的全球采购体系。

  当时,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Frank Deiss)直言不讳,“成功的本土化,对于北京奔驰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非常重要。”

  据北京奔驰透露,去年投产的新发动机工厂建设一切顺利,明年将投入运营。

  研发中心也正在建设之中,两个发动机的实验室已经在进行之中,2013年将会竣工。

  奔驰的目标是,要到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高档车生产厂商,那么在中国这个增速最快、潜力最大的市场,奔驰还远远比不上同样来自德国的竞争对手。随着投资不断兑现,北汽和奔驰正加速推进本土化生产,引进多元产品。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