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壳股”比亚迪遭里昂唱淡 目标价大幅下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08:12   经济观察报  李缘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缘 里昂证券(CLSA)24日发表的比亚迪(1211.HK)研究报告中,将比亚迪股票的目标价由7.4港元削减至0.41港元,相当24日收市价15.26港元的3%。换言之,报告预期比亚迪一年内股价将下跌97%,市值由现时的120亿港元萎缩至3亿港元,沦为“壳股”。

  发表报告的加拿大籍分析员乐天虎(Scott Laprise)今年49岁,2006年加入里昂证券,跟踪中国汽车和钢铁行业。今年年中,乐天虎被《华尔街日报》评为中资股最佳分析员,归功于去年率先唱淡比亚迪前景,而比亚迪股份2011年累跌59%。

  日前发布的报告延续他之前看淡的观点,指今明两年经营情况比早前预期的更差,无论是手机配件、电池还是新能源业务都遭遇困境。上半年比亚迪利润按年跌94%至1627万元人民币,乐天虎认为下半年利润约为2700万,明年全年则为6500万。

  乐天虎指,比亚迪于去年4月推行的S6 SUV车型销情不佳,今年7月的出货量只有3000部,较年初的8000部大幅下滑。同时,比亚迪推出此车型是为了和长城汽车(2333.HK)的H6竞争,但今年长城H6的销售量逐月稳步增长,7月份销售量近12000部,是比亚迪出货量的三倍。乐天虎认为,比亚迪未来需要动用减价促销的手段清库存。

  此外,乐天虎对比亚迪今年计划将混合动力车销售扩大至深圳以外城市的决定持保守看法,理由是此类车型的故障率达10%,若扩大销售,未来比亚迪或增加600万的保养成本。

  乐天虎2010年之前曾看好比亚迪,并和其他分析师一样,在“股神”巴菲特入股的刺激下,给予比亚迪估值溢价。但在“一个接一个负面消息的袭击下”,乐天虎指比亚迪未来盈利难有起色,按现价计,2012年预测市盈率达684倍。

  0.41港元的惊人目标价如何得出?乐天虎加总每项业务的盈利乘以行业平均市盈率得出,其中汽车和电子商务分别为每股0.1港元,汽车电池业务为每股0.09港元,其他电池业务为每股0.08港元,手机零件业务则为0.05港元,而太阳能业务尚未扭亏为盈,故估值为零。

  受负面报告拖累,比亚迪沽压沉重,昨日收市报14.7港元,跌3.7%。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