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东风悦达起亚K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K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忆十年 望K3 东风悦达起亚的矩阵轮回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11: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过去的十年,从十六大召开到如今十八大前夕,是我国居民消费进入转型的十年,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崛起的黄金十年。2002到2012,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起步,加速,飞速到微增长的成长时代。虽然中国汽车市场长时间处于井喷期,但不得不承认这是技术含量颇高的新兴市场,也正是这个背景下,一批年轻的企业走出了自己的智慧之路。

  十年一个硕果,十年一段旅程,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硕果就是K3(配置 图库 口碑),而K3对于旅程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在中国市场上纷繁复杂的车型中,形成产品矩阵是实力与诚意的表现,也是向更高层面迈进的基石,K3代表了一个产品矩阵的大轮回,我们细说东风悦达起亚十年之车就可见一斑。

  明星产品引领锋芒时代

  十年前,东风悦达起亚初来乍到,那个时代,人们记住了一个明星和一款车型。刘翔和千里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刘翔的第一个汽车品牌代言,中国车市记住了一款确有横空出世之感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车型。在刚刚告别老三样的年代,在家庭轿车这个词刚刚让国内消费者觉得并不奢望的年代,可以说家轿战国时代开始布局。当年的家轿新车,别克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雪铁龙爱丽舍(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丰田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无不是在中国立柱根基,积攒口碑的热盼车型。然而十年征程仍然活在中国市场的还多了一个千里马(锐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个车型的生命延续,简单说代表了一家企业准确的产品导入策略,更深层次的是代表了东风悦达起亚十年赶超的决心与对精耕细作中国市场的诚意。

  家族矩阵飞驰跨越

  历数当今国内车企,能够在各个车型车系都有产品导入的并实现高度国产化的品牌并不多见,具有产品矩阵就具有了应对市场瞬息万变洪流的主动权。从A0级到A级到B级再到紧凑级SUV、中型SUV、中型MPV的全面国产,以及C级、D级的试探性投放,完成这一产品矩阵东风悦达起亚仅仅用了不到十年。

  2002年千里马一炮而红,随后2003年千里马换代,2004年MPV嘉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国产,2005年赛拉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稳定销量连续4年。直到2009年,我们认识了新的起亚,有世界三大设计师之一彼得·希瑞尔助阵的起亚。除了曾经的奥迪T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外,国人又一次在精品中级车福瑞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身上见到了大师的风采。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开启细分市场,时尚个性车型秀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海外设计大奖车型以如此快的速度引进中国。

  曾经中国车市有句名言:“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东风悦达起亚在热门车型的角逐上表现得非常冷静,可以说打出了自己的套路。在各厂商力拼中级车的时候,东风悦达起亚连续不断地布局紧凑级车型市场,因为他们知道,得天下前的根基在这里,只有这里布局的严密,打开了市场,最快速地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才是安身立命之本。时间到了2010年,“得中级车者得天下”有了新的内容,中国市场SUV井喷。这时东风悦达起亚的首款城市SUV,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了。这也是彼得·希瑞尔主导的“呼啸家族”第二次在中国露面,应该说这一次,东风悦达起亚走在了前锋的行列,事实也证明,智跑目前已经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城市SUV。

  东风悦达起亚在做好紧凑级和SUV两个市场之后,开始发力最为微妙的中高级车市场。2011年,K5(配置 图库 口碑)应运而生。同样是彼得·希瑞尔操刀的全新一代中级车,大师级水准的外观,起亚最强的科技配置,诚意的内饰做工,领先的空间,以及现代起亚集团寄予厚望的NU系列直喷发动机,开有什么是东风悦达起亚所保留的吗?我们不用去探讨K5的具体数字,最直观的就是我们在街上看到的数量,K5红遍全国。

  接下来的东风悦达起亚就是不断地深耕细作每一个丰收之势的市场:A级车中精品车型K2(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已经让一个细分车型形成3-4个梯队。更重要的是,彼得·希瑞尔的设计已经和起亚的血脉浑然一体,成为了Designed KIA,一个业界的专有名词。

  未来驱动力 怎一个“新”字了得

  最后的最后,回到原点,这也许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又一次飞跃。当市场已经走向成熟,产品矩阵布局完成,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什么叫精耕细作,我们在K3身上可以找到答案。应该说十年的产品布局在K3身上显现出了集大成的实力,从千里马的开创,到福瑞迪的新生再到如今K3的新中级车概念,中国汽车市场不仅需要的是技术、是配置、是空间,更需要的是品质。K3就是承载的就是一个再次出发,重上巅峰的光荣与梦想。

  然而对于未来,这仅仅是个开始。在中国汽车产业风向转向新能源的未来,2012年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可算是新能源原点,K5混合动力已经在国人面前亮相,这是非常准确地从产品布局上向行业政策靠拢,向未来问好。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代表着高效动力的NU直喷发动机逐渐换装起亚车型,前奏已经铺垫丰满,相信混合动力系统的篇章一触即发。第一个十年奠定的产品矩阵,在未来将是“矩阵之心,能源之新”的最强驱动力。

关注K3的人还关注了 

  • K3相关新闻
  • K3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K3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1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8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外观动感内饰精致,动力不错。
缺点:扭力梁后悬挂遇颠簸路时不够舒适。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起亚K3这部车底盘扎实悬挂韧性十足,在绕桩时有着很高的极限,也拥有不错桩间速度。1.8L燃油直喷发动机在低转速下不算强劲,但略微深踩油门 ...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K3 1.6L手动GL2012款K3 1.6L自动GL2012款K3 1.6L自动Premium2012款K3 1.8L自动Premium
指导价(万)10.2811.2814.3814.98
市场价(万)10.1311.1314.2314.83
长宽高(mm) 4600/1780/1445 4600/1780/1445 4600/1780/1445 4600/1780/1445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1591159115911797
油耗(L/100KM)9.97.08.611.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