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车艳华加盟捷豹路虎再次挖角大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9:27   中国经济时报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曾才豪

  近期的汽车人才跳槽尤为频繁,除了自主品牌企业中有孙晓东、侯海靖等人相继加盟吉利集团外,前大众进口车高管车艳华也新近加盟捷豹路虎中国公司,成为跨国品牌中人事变动的一员。

  值得注意的是,车艳华是在继胡波之后,第二位“跳槽”到捷豹路虎中国的前大众进口车高管,这足可见大众高管人才备受捷豹青睐。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之所以看好大众系高管,不仅仅是因为这些人才更具有高端品牌的运作经验,也在于捷豹品牌在中国市场自身的发展所需。

  据悉,车艳华是今年9月加入捷豹路虎中国的,其职位为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负责捷豹品牌的市场营销工作,其正式职务头衔是EVP,级别与此前加盟捷豹路虎并担任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的胡波相同。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车艳华已经开始正式履新,目前其人在英国捷豹总部接受业务培训,直接向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汇报。

  据了解,车艳华具有丰富的高档车行业的从业经验,在加盟捷豹路虎中国之前,车艳华在大众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担任斯柯达品牌进口车业务总经理。而更早在大众之前,车艳华曾担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负责日产旗下高端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的市场营销工作。

  由于此前身为大众进口车高管,车艳华的加盟,已成为第二位加盟捷宝路虎中国的大众系高管,也使得业内对此尤为关注。就在车艳华之前,已有刚回归大众的胡波加盟捷豹路虎中国,彼时胡波担任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职务。记者了解到,在胡波离开路虎之后,捷豹路虎中国的两个品牌销售任务集中在同时兼任捷豹路虎两大品牌业务的博睿安身上。捷豹路虎中国内部人士表示,在车艳华加盟后,捷豹路虎的人事已有所调整,其中博睿安将主要负责路虎品牌业务。“捷豹品牌希望通过车艳华的加盟,有一个很好的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众系高管深受青睐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大众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特别是相关高管对于进口车事业的管理经验。“从现实的层面来看,同为高端品牌的捷豹需要有一个对进口车事业有经验的人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另外,这也是捷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所需。”

  前述分析人士认为,车艳华加盟捷豹,也进一步显示出此前业内一致认为的捷豹路虎国产信息也将有所改变。据悉,此前业内一致认为捷豹路虎的国产为捷豹和路虎品牌同时国产。但随着有着进口车经验的车艳华加盟,未来捷豹不再国产或将成为不争的事实,真正国产的品牌实为路虎品牌。

  对比路虎品牌和捷豹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即可得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品牌在国内累计销售整车达36451辆,同比增长100%。其中路虎品牌共销售了32177辆,而捷豹品牌仅为4274辆,还远远达不到国产标准。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捷豹品牌仅有XJ、XK、XF三款产品,即便是和路虎超过7款车型相比,产品过于单一也不足以支撑捷豹的国产条件。因此目前对捷豹品牌来说,提升在华销量成为关键。

  在全球市场,目前随着欧美高档车市场的下滑,各大豪华品牌相继将中国市场的增长看成是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据悉,进入中国以来,捷豹也开始进一步制定出在国内市场长期发展的战略,销量在中国市场也进一步增长。但尽管如此,捷豹要在中国获得更大的成功,仍然需要做更多的努力。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的授权经销商数目达125家,其中89家已投入运营。“在渠道方面,捷豹路虎今后的重点任务是向三四线城市覆盖。”此前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接受媒体采访时候告诉记者,“对捷豹品牌来说,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品牌和销量,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最好的人才加入我们公司。”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