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保监会发布专项通知 鼓励车企专业卖保险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8:21   京华时报  苗慧 字号:

  昨天,保监会发布《关于支持汽车企业代理保险业务专业化经营有关事项的通知》,鼓励和支持汽车企业出资设立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或者与已有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合作开展汽车保险业务。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实现汽车企业代理保险业务专业化经营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鼓励和支持汽车企业成立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可以采取全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二是汽车企业与已经设立的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公司合作开展业务。

  该负责人指出,此次专业化改革不搞“一刀切”,而采取分阶段、分步骤的方式逐步推进。目前全国近20万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仍然可以开展保险兼业代理业务。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