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已备案车型可贴京Ⅴ标 环保标从绿变蓝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07:07   新京报  朱行远 字号:

  京Ⅴ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至今尚未公布,但上周记者走访北京几家检测场后发现,一些京Ⅴ车型已可以验车上牌。记者在丰台岳各庄机动车检测场接待大厅发现,一位刚刚购买启辰的车主,手中拿着京Ⅴ环保标,与京Ⅳ环保标不同,京Ⅴ环保标从绿色变成了蓝色,标贴下方的5颗星也印证了其京Ⅴ排放标准的身份。启辰华盛昌4S店总经理王涞易介绍,京Ⅴ标准的启辰已于9月17日准许验车上牌。

  记者随后联系了奥迪大众丰田别克等经销商,各方给出的答复比较统一:目前店内在售的车辆虽然都已经是京Ⅴ标准,但暂时还只能按照京Ⅳ标准验车上牌,环保标还都是绿色的四星国IV标。至于何时可以贴京Ⅴ标,目前还没有接到确切消息。

  记者在北方汽车检测场咨询工作人员后了解到,目前只要在盛华机动车验车场有备案的京Ⅴ车型,即可验车上牌(贴蓝色环保标)。盛华机动车检测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些京Ⅴ车型确实已经备案,只要车主向验车场提交车辆合格证,便可确认是否可以验车上牌,该证上记录有车辆型号、发动机号,排放标准等相关信息。对于为何环保部京Ⅴ标准未出,检测场就可以发京Ⅴ环保标这一问题,该工作人员并没有给予答复。

  实习生 朱行远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