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日系车8月销量同比降2% 市场占有率下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06:48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记者魏学珍)从8月份开始,日系车在华的市场占有率开始出现下滑。记者上周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8月份日系车无论是乘用车还是轿车的销量均同比下滑了2%。

  整个8月份,乘用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1.3%,销量达到121.89万辆。其中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分别销售22.69万辆、25.40万辆、15万辆、11.08万辆和3.24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8.62%、20.84%、12.31%、9.09%和2.66%。数据分析显示,与7月相比,日系销量增速略低,其他合资品牌均呈较快增长。而与上年同期比较,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下降2%,其他国外品牌乘用车销量则全部出现增长,德系车增长最高,达到26.5%。

  在更细分的轿车市场中,日系车8月份只销售了17.3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0.04%,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样下滑2%,整体排名落后于德系车,位居第二。而由于累计基数大,1-8月份日系乘用车销售189.51万辆,依然排名第一,市场占比达到19.04%。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