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廉玉波:发展自主 战略选择至关重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11:27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天津报道)“万钢主席再次谈到纯电驱动是重要的战略方向,比亚迪此前一直在做,并将继续坚持下去。”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廉玉波在接受新浪汽车访谈时说。

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廉玉波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廉玉波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

  相比而言,比亚迪从新能源汽车发展开始,坚持纯电技术,按照工信部苏波副部长在发言中谈及:90年后,即到2100年左右,化石能源形式只占到所有能源的10%不到,而太阳能将成为主力能源。

  谈及发展自主和新能源的种种压力,廉玉波坦言,企业战略选择和国家的战略选择类似,都关乎生死存亡。而谈及电动车未来的市场化,配套措施、政府补贴支持和消费理念都是影响因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