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兴安岭上马蹄疾 风车阵中赏夕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 23:45   新浪汽车  迫夏 字号:

  第九天: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市-乌兰浩特-科尔沁右翼中旗-扎鲁特旗-通辽(681公里)

阿尔山到通辽一线都是高等级的省际通道,路况超好,一路要穿越大兴安岭和科尔沁草原,真可谓风光无限好。  阿尔山到通辽一线都是高等级的省际通道,路况超好,一路要穿越大兴安岭和科尔沁草原,真可谓风光无限好。
在河边休息一下,清洗下风尘仆仆在河边休息一下,清洗下风尘仆仆
一条公路蜿蜒在绿色和黄色的草原中一条公路蜿蜒在绿色和黄色的草原中
在扎鲁特旗到通辽的路上偶遇一处风车阵,下公路前去查看一番在扎鲁特旗到通辽的路上偶遇一处风车阵,下公路前去查看一番,这种简单的越野路面对于哈弗H6来说不在话下

  第九日的行程原计划只是赶路,要从阿尔山赶到赤峰或者是离赤峰比较近的市县,而事实上我们也确实是在赶路,只不过这一路的风景却不应该是一闪而过的,在恋恋不舍的放弃了很多景观后,我们最终只行驶了681公里,从阿尔山赶到了通辽市。在这里我强烈建议日后有计划去内蒙东部或者东北旅行的朋友为此段路程留下比较充足的时间,因为路上值得停下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出来到阿尔山市的路边景色就很好,有草原也有河流,尤其是河流,水量大且清澈,在水边树林中烧烤或者休憩肯定是非常惬意的事情。从阿尔山市到乌兰浩特的S203已经修葺一新,全程都是单向两车道的一级公路,这一路要穿越大兴安岭,一路上都有起起伏伏的高山草甸和长满兴安落叶松的森林相伴,景致好且有深度,非常适合摄影。乌兰浩特到科尔沁右翼中旗的G111国道是同样的高等级公路,但路两边已经不仅有草原,又有大片的玉米地出现了,这段路高低起伏,爬山一处公路的垭口就可以放眼十几里,景象很是壮观。

夕阳下的风车阵夕阳下的风车阵
风车就矗立在玉米地和毛毛草地中风车就矗立在玉米地和毛毛草地中
夕阳西下正是一天中最美时刻,我们决定不再急于赶路,好好欣赏一番,然后去最近的通辽市夕阳西下正是一天中最美时刻,我们决定不再急于赶路,好好欣赏一番,然后去最近的通辽市

    我们原计划是沿着G111一直开往通辽方向的,但在科尔沁右翼中旗又在GPS的引导下误打误撞走上了去扎鲁特旗的S306省道,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反正都是向南又不绕远,这段路依然是高等级的省际通道,走在科尔沁草原上,明显与之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不同,这里的牧草更加茂盛高挺,也更符合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扎鲁特旗到通辽的G304国道路况稍差,主要是车多些而且由于道路路口设计问题,偶尔会有逆行过来的车辆,这里依然是科尔沁草原的区域,我们在路上偶遇一处巨大的风车阵,风车我们一路上也见过不少,但此处的数量之多着实令人惊叹,此时夕阳西下,我们放弃了赶路的念头,一心在长满毛毛草的草地里拍照,好在离通辽已经不远了,也不会太晚到达。

  最后总结一下我们今天的路线,从阿尔山出发走S203到乌兰浩特立交桥(不用进城去),走G111国道至科尔沁右翼中旗,然后上S306到扎鲁特旗,最后转向G340到通辽,这一路共681公里,过路费为115元,由于路况很好,所以这笔过路费算是比较值了。对于从北京要去阿尔山、呼伦贝尔方向的游客,可以一直走G111国道在乌兰浩特上S203,这样路线比较简单而且路况很好,沿途可以穿越科尔沁草原、大兴安岭、呼伦贝尔草原,绝对是一条值得尝试的自驾线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迫夏-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