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高端再突破 雪佛兰迈锐宝衔枚疾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11:39   中国经营报  钟经 字号:

钟经
  夏日车市的沉闷气氛在8月初终于被打破。

  近日,雪佛兰品牌联手全国500多家经销商推出迈锐宝促销优惠行动,全系车型优惠2万~2.5万元,价格调整后,迈锐宝的价格区间从16.29万~22.99万元变为14.99万~20.49万元。这意味着消费者首次能以不到15万元的价格买到一辆欧美中高级车。

  在业内看来,上海通用希望通过这次促销行动,在顺应车市“折扣需求”的同时也能迅速提升迈锐宝的产品竞争力,从而在中国市场寻求中高端品牌车型价值的持续提升;同时,由于上海通用在中高级车市场掌握着一定的“定价话语权”,所以此次迈锐宝降价行动,已经对整个中高级车市场产生了重大的冲击,有望打破时下车市拉锯不前的僵局。

  降价背后

  对于此番降价,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的解释是,现在中国汽车市场有一种“折扣现象”,消费者非常在意能优惠多少。“虽然现在迈锐宝的品牌知名度有了,但对这个品牌,消费者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还有提升空间,所以上海通用对迈锐宝系列的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折扣需求’。”叶永明表示。

  实际上,2月起,随着迈锐宝、改款雅阁等一批中高级车的上市,今年的中高级车竞争态势早就进入白热化,而在4月份北京国际车展之后,以日系车为代表的中高级车就开始大面积降价促销。雅阁、天籁凯美瑞马自达6等车型在终端销售环节都有数万元的优惠,降价已成为各品牌争夺市场份额最便捷有效的手段。此外,随着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一轮接一轮的大幅降价,中高级车市场也颇受影响。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中高级车市场累计销量为71.2万辆,同比下降了5.6%,低于狭义乘用车市场9.5%的增幅,也低于行业整体3.4%的增幅。

  8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通过对百强经销商集团的千余家4S店抽样调查显示,6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继续攀升,远超警戒线水平;到6月份,库存总量从年初的130万辆增加到220万辆,涨幅高达70%;经销商库存周期高达2.1个月,而行业公认的正常指标应该在1.5个月以下。

  对此,叶永明也表示,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库存形势严峻,究其原因,一是整个行业对市场预期较高,二是车企拼命追求市场地位,从而造成全行业推动批售增长。“车市惨淡,库存太多,为了完成预先设定的销售目标,降价走量成为必然的选择。”有汽车分析师表示,“上海通用此次促销之举,其实也是为经销商纾困的必要举措。”

  高端爬坡

  实际上,迈锐宝是上海通用扩展中高级车市场份额的重要利剑,而通过此次促销,业内预计会有更多消费者购买、体验“迈锐宝”,上海通用也希望能借助于这次口碑营销来进一步提升雪佛兰的品牌形象。

  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雪佛兰已经先后在品牌建设以及渠道建设方面步步为营,而到了今年年初,随着迈锐宝的上市,雪佛兰在中国拥有了自己的中高级车型,正式完成了全系列产品的完善铺设。在今年2月份迈锐宝上市时,上海通用高层曾表示,希望雪佛兰迈锐宝能和别克旗下的两款中高级车君威君越一起,形成上海通用的中高级车阵营,从而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在增加上海通用中高级车销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雪佛兰的品牌形象。而叶永明还特地用八个字来概括目前上海通用的中高级车阵营——“双君一宝,三箭齐发”。

  “我们对迈锐宝做出的促销活动并不是简单的促销,我们是想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雪佛兰的中高级车,使中国消费者首次能以不到15万元的价格买到欧美中高级车。”叶永明表示,“凭借优异的产品综合性能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历经八代传奇的雪佛兰迈锐宝将在国内中高级车细分市场树立性价比新标杆。”

  实际上,作为通用旗下销量最大并持续增长的全球品牌,雪佛兰进入中国7年时间已经积累了超过200万位车主,他们中的大多数已进入换购周期,因此,迈锐宝通过此次促销,也为大批乐风乐骋赛欧科鲁兹车主置换时延续品牌体验提供了一个选择。

  根据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介绍,雪佛兰迈锐宝上市以来,已经呈现了几个非常显著的特点,首先,它在整个目标消费群体中产生了非常高的关注度;其次,上市5个多月以来,迈锐宝销量已超过12000多辆,作为刚刚引入中国不久的一款车型,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而通过迈锐宝促销后的终端市场表现来看,其销量已开始实现明显上升,因此,迈锐宝在中高级车市场中的地位也在逐渐奠定。”吴冰认为。

  冲击将至

  迈锐宝的促销举措除了能为雪佛兰品牌的销量和品牌地位带来帮助之外,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车市正处于淡季的背景下,迈锐宝的行为将有望打破时下车市拉锯不前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中高级车市场疲弱之际,迈锐宝适时打出了优惠牌,尽管上海通用有可能因此而牺牲一些利润,但换来的确是销量的高增长与市场份额的提升,实现淡季逆市增长。在雪佛兰迈锐宝的带动下,今后中高级车市场有望迎来一个全新的局面。

  事实上,中高级车一向是中国车市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众多消费者的神经。25万、22万、20万、19万、18万元……多年来,主流中高级车的价格门槛不断被拉低,而此次迈锐宝大举促销之后,主流中高级车的价格门槛再次被拉低至15万元以内。“如今,迈锐宝的价格优势不仅对帕萨特、凯美瑞、天籁等主流中高级车构成了威胁,而且对轩逸速腾中级车市场也将形成压迫之势。”业内分析人士称。

  实际上,在上海通用宣布迈锐宝促销之后,目前已有其他企业官方宣布对旗下中高级车型进行价格调整。日前,一汽马自达正式宣布:“2012款马自达6直降5万元,13.58万元起售。”而据记者了解,在终端销售层面,部分中级车的优惠幅度也进一步加大。

  很显然,迈锐宝此次促销行动率先击破了主流中高级车15万元的“马其诺防线”。“上海通用在中高级车市场掌握着一定的定价话语权,此次迈锐宝促销,将会不断巩固上海通用‘以价换量’的模式,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青睐,同时还将改变目前中高级车不温不火的局面,这对整个车市是有利的。”有业内人士表示。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迈锐宝2.0L自动经典版2012款迈锐宝2.0L自动舒适版2012款迈锐宝1.6T自动豪华版2012款迈锐宝2.4L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万)16.2916.9920.9922.99
市场价(万)14.7915.8419.4921.49
长宽高(mm) 4869/1854/1466 4869/1854/1472 4869/1854/1472 4869/1854/1472
轴距(mm)2737273727372737
排量(ml)1998199815982384
油耗(L/100KM)8.98.210.79.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郝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