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盘点凯美瑞和Venza等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10:30   盖世汽车网  Terry Miao 字号:

  丰田汽车

  召回车型: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enza、塔科马

  召回数量:68万辆

  宣布召回时间:3月7日

  召回地点: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召回原因:凯美瑞和Venza因车身组装时带上的润滑油会影响位于刹车踏板底部的开关动作,可能导致刹车尾灯不亮和自动变速箱的齿轮无法切换。塔科马则是连接方向盘和车身的线路发生磨损,可能会在事故时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打开。

  中国市场情况:不存在相同问题

  车企回应:丰田中国方面表示,上述故障是因特定工厂的特定生产线的制造问题所导致,丰田在日本、中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相关工厂的生产线无相同作业工序,经过确认不存在相同问题。此外,上述对象车辆没有通过正规渠道引进中国,因此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起亚汽车

  召回车型:起亚远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RONDO

  召回数量:14.5万辆

  宣布召回时间:1月20日

  召回地点:美国

  召回原因:驾驶员安全气囊中的转向簧圈接触组件可能在长期使用中出现磨损,此时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警示灯会开启。这一潜在隐患将导致车祸发生时,驾驶员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工作,影响行车安全。

  中国市场情况:未收到召回通知

  车企回应:此次召回的远舰为2006年~2008年生产,同期该车型在中国也曾产销。东风悦达起亚客服人员表示暂时没有收到召回通知。而其兄弟公司北京现代的客服人员再被问到其生产的车型安全气囊是否存在问题时表示,北京现代汽车与美国现代汽车不是同一工厂生产,不存在安全气囊隐患问题。

  结语:中国已经踏入汽车社会的门槛,也在努力向着汽车强国的梦想迈进。但屡屡发生的外资车企大规模召回把中国市场排除在外的事件却是显示出中国市场距离成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中国式召回”也成为了汽车界的奇特现象。

  本文列举的是一些车企较大范围召回时不涉及中国市场的现象,而一些国外小规模的召回即使是在2012年之后短短的半年多的时间段内已是不胜枚举。虽然不排除在该类事件中会存在一些投放中国市场的车型确实没有相关问题的现象,但由于相关法规的缺失,对汽车并不十分熟悉的中国消费者依然心存担忧,业界也不乏质疑外资车企借法规空缺规避责任的言论。因此,建立召回与三包等法规制度,完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Terry Miao)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