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徐育林披露广汽乘用车海外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07:31   京华时报  刘磊涛 字号:

  本报讯 7月26日,第三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在车展现场,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广汽全新A级车计划明年下半年推出。     这款定价和尺寸低于传祺轿车的紧凑A级车,将采用全新开发的技术平台,吸收消化国内外优秀技术,并将采用目前A级车中规格较高的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设计的底盘。该车将有两厢三厢两种款式,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均为自主设计和生产。这款A级车主攻入门级家轿,会以丰富配置和宽敞空间作为卖点。而在A级车之后,广汽第四款车的方向也大致确定,即推出一款定位和定价高于现有传祺的B级车,竞争对手锁定为雅阁凯美瑞、八代索纳塔以及天籁等。 

  “最近我们去了南美、东欧、东南亚等一些地方,对当地市场进行考察,也跟当地经销商、代理商进行接触。”徐育林表示,广汽的A级车在设计、研发阶段就已经开始考虑到国际市场的需求,已经收集了目标市场当地的法规及行业约束,本地化模式还处在调研阶段。关于出口的方式,徐育林称,要看国家具体的情况灵活掌握,散件出口过去也有,在当地设厂也有。最近流行在当地建KD散件组装厂,这种方式成本较低。 

  传祺GS5在今年5月上市后,销售势头非常好,6月份交付用户2000辆,7月交付消费者2600辆。徐育林认为,月销量很快将突破3000辆。去年广汽传祺一款车的销量是1.7万辆,今年两款车计划达到4万辆的销售目标。传祺GS5四驱版本会在今年10月推出,同时推出1.8T车型,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首先在传祺GS5上安装,两驱、四驱都有。 

  在渠道建设的整体布局上,徐育林认为,车企应该推进渠道下沉,加速开拓二三线市场。传祺两年前就开始推进4SS集群网络营销模式,中心城市设置4S店,下一级建设卫星店,增加二三线城市网络建设。今年传祺的销售渠道将增加至180家。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