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研发无线行人监测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09: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底特律 – 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其工程师正在研发一个新型的辅助驾驶系统。不论是在交通拥堵的街道上,还是在能见度低的环境下,该技术都可以自动监测并避让行人和自行车,先于司机“看”到他们。

  此项功能是基于点对点标准的Wi-Fi Direct技术。Wi-Fi Direct可以让Wi-Fi设备(如智能电话)无需无线热点(如移动基站)就能彼此直接互联。

  通用汽车开发人员认为,Wi-Fi Direct技术可以和其它量产车上已有的探测感应器、司机预警系统结合在一起,帮助车辆自动监测周围的行人和自行车。不过这要求对方也需要拥有支持Wi-Fi Direct技术的设备(如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开发一款应用程序,当支持Wi-Fi Direct技术的智能手机安装该应用程序后,汽车就能自动识别它们。那些经常在马路上工作的人,例如快递员和建筑工人,可以下载这种应用程序到他们的手机上,这样载有Wi-Fi Direct技术的车辆就能够自动探测到他们的位置。

  该无线行人监测技术属于通用汽车正在研发的车辆与交通基础设施(V2I)和车辆与车辆(V2V)之间通信技术的一部分。该技术可以向驾驶员发出各种危险预警,如前方车辆的突然减速或熄火、道路湿滑、十字路口以及停车标志等。

  通用汽车全球电气控制系统研究实验室研发总监Nady Boules表示:“这种新型无线技术能够给驾驶员预警信息,告诉他们哪些行人有可能走入车道,或者哪些骑自行车的人正处于其视线盲点范围内。Wi-Fi Direct技术很可能成为通用汽车已配备在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品牌旗下车辆上的综合驾驶辅助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技术的最大优势是延迟性相当低,最长1秒钟即可提供定位数据,而传统技术中的型号需要在移动基站之间往复,延迟会长达7-8秒。

  通用汽车全球车辆感应及控制系统高级研发Donald Grimm表示:“Wi-Fi Direct技术的快速连接性是车载信息服务应用程序的独特亮点。车辆越早监测到其它支持Wi-Fi Direct技术的设备,发生交通意外的可能性就越低。”

  制定全球无线连接标准的行业协会Wi-Fi联盟声称,Wi-Fi Direct技术的互联距离最大有200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长度。除了行人监测功能,在该范围内,Wi-Fi Direct技术可以实现一台家用电脑和配备了Wi-Fi Direct技术的车载娱乐系统或导航系统之间的文件传输,例如歌曲或者是数字通讯簿信息。

  高德纳咨询公司(一家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与咨询公司)汽车行业分析专家Thilo Koslowski谈到:“当我们的社会联系越来越紧密时,拥有一辆有自我连接意识的车辆显得越发重要。Wi-Fi Direct技术不仅可以实现车辆与其他设备的无缝连接,还可以改善车辆与交通基础设施间的通信,从而提高交通管理,减少交通事故。”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