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比亚迪回应称高管减持为个人原因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16:24   经济观察报  许伟明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许伟明 7月31日下午,比亚迪回应部分高管减持,称这是高管个人的财务安排,并非不看好公司前景。

  事情源于6月29日,比亚迪发布限售股解禁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禁4.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占公司A股股本的30.57%,解禁日为7月2日。解禁的股东主要为包括公司高管在内的37人,其中34名为自然人股东,是比亚迪公司的发起人。

  7月2日一到,这些比亚迪高管的减持行动随即启动。至13日,比亚迪共出现5次大规模的抛售,套现资金超过4个亿。5次大宗交易共计47笔,合计成交2332万股,合计成交2332万股,成交金额4.22亿元。7月下半月,大宗交易再次出现多天。

  7月31日上午,比亚迪A股价格一度跌至13.58元的历史低点。

  针对这些减持,比亚迪公司在7月31日中午向本网记者表示,截止至7月28日,比亚迪公司部分高管于A股出售了一定数量的股份,具体情况是,部分高管所出售的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总数量的比例不到10%,占本次解禁董、监、高的全部总股份数量及本次可解禁的股票数量的比例均为约5%;经咨询,部分高管出售股票的原因主要是个人财务及家庭生活安排,并非不看好公司的发展。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