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新福特翼虎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近50万辆翼虎被召回 长安福特国产化更谨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李绍仪

  尽管福特称全新翼虎的召回是由零件供应商导致的,但接连召回的影响之下,无疑让长安福特的翼虎国产项目的推进更加审慎。

  据外媒报道,目前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召回近50万辆翼虎多功能运动型车辆(SUV),涉及的车型配备3.0升V6发动机,原因是油门可能“粘连”。召回的车辆中,美国市场为42.4万辆,加拿大为3.5万辆,墨西哥为1.9万辆,而欧洲市场为0.45万辆及其他区域0.43万辆,合计48.68万辆。

  福特公司称,此次召回车辆的缺陷涉及速度控制线缆,可导致油门“粘连”。召回车型主要是2001至2004款翼虎,该车巡航控制系统的加速装置线缆总成存在缺陷,可能导致油门踏板自行启动,造成车辆意外加速。

  而在不久前,因漏油失火隐患福特已在北美启动了1.15万辆翼虎SUV的召回。福特称,当次召回的调查结果显示,故障根源在于零部件供应商邦迪汽车(TI Automotive)提供的油管存在“机械性刮伤”缺陷,可能导致破裂和泄漏。因而2013款翼虎1.6升发动机版本发动机舱室内燃油管线可能破裂并导致燃油泄漏,存在引发火灾的风险。

  不过,长安福特公关负责人黄晓涛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翼虎在中国的国产项目不会受其在北美及其他市场上的连续召回事件影响。

  “任何一款产品在不同市场的生产都会有不同的情况,翼虎在北美等地的召回与国产项目二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希望翼虎在北京车展亮相后能尽快与中国的消费者见面。”对于市场上对翼虎召回可能波及国产项目的担忧,黄晓涛回应称,目前长安福特正在全力推进翼虎国产化,在正式投产前公司将考虑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排除不安全因素,但翼虎在华的具体上市时间和车型配置均暂未确定。

  福特汽车近日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全球销量显示:今年前六个月福特全球销量为280.5万辆,同比去年滑落了4.0%,但在其中国市场方面却呈现逆势增长的趋势,上半年在华累计销售27.73万辆汽车,较2011年同比增长逾10%。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