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自主车出口增长 奇瑞海外销量突破7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11:13   中国经营报   字号:

  “2011年,长城仅出口俄罗斯的数量就达到2万辆,占到了长城汽车整体出口的25%,在俄罗斯终端市场份额占比为0.6%,而2012年前6个月,长城则出口至俄罗斯10800余台,预计出口总量会超过2011年。”长城汽车的宣传部部长商玉贵表示,俄罗斯是长城汽车最大的海外出口市场,在长城汽车的海外发展中,显得非常关键。“目前主要出口哈弗SUV到俄罗斯,出口呈稳定增长的趋势,而且在当地也设有工厂,生产销售形成完善的规模。”商玉贵如是表示。

  与国内车市的低迷表现相反,自主品牌车企出口业务正在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日前,来自奇瑞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继5月份出口突破2万辆大关之后,奇瑞6月海外销量继续保持高位,达到2万辆,同比增长20.7%。截止到6月底,今年奇瑞累计出口已经达到92494辆,同比增长28.8%。

  “今年奇瑞汽车出口很可能超过原先的预定目标17万辆。” 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汽车已经开始展望海外市场全年的表现,并力争在年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据权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奇瑞海外累计销量已经在6月初突破70万辆,连续9年位居国内乘用车出口第一位,连续6年位居中国汽车企业出口第一位。实际上,自2003年2月奇瑞签署第一个海外建厂的协议开始,截至目前,奇瑞在海外已建成了16个生产基地,已初步具备了针对海外不同市场的产品适应性开发能力。同时针对不同的海外市场,奇瑞已逐步建立了不同国家市场的产品适应性开发和改进机制。截至2011年底,奇瑞已经在海外建立销售网络1153家,服务网点1188家。“随着今年海外第17家生产基地的开建,奇瑞产能也达到了21万辆,未来奇瑞出口将占全部销售比重的40%。”金弋波表示。

  “当前中国汽车出口总体上仍采用较粗放的增长方式,主要依靠低成本的快速扩张和以价格为主的竞争手段,出口基础并不牢固。”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则认为,不能只靠货靠出口整车和零件,而要考虑在目标市场设厂。同时,国内汽车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注意深入了解目标市场的需求,向那些成功打入中国市场的大公司学习,善于利用当地资源,谋求共同发展。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