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奥迪Q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薄石:Q3国产还未有加长计划自信胜过对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8:57   新浪汽车  裴达军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广州报道)

  【提要:相比Q5, Q3外围尺寸小了不少,明年将在长春国产的Q3是否会加长,这个问题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不过薄石没有给出肯定答复。对于Q3的销量预期,薄石不愿给出明确的数字,但他认为,Q3瞄准的是都市年轻时尚的新锐人群,他们追求个性、运动,Q3几个月前才在全球上市,已经取得5.2万辆的销量,因此他很自信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继Q7与Q5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又将更小一号的SUV Q3引入中国市场,由大到小的产品布局,让奥迪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进一步丰满起来。

  7月25日下午奥迪Q3(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之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接受了媒体采访。

  由于Q3相比Q5外围尺寸小了不少,明年将在长春国产的Q3是否会加长,这个问题,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不过薄石没有给出肯定答复,他说,奥迪做了很多研究,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定,截至目前,还没有确定加长计划。

  此次上市的Q3只搭载了2.0TFSI发动机,三款产品,Q3之前提出过Vail和RS两款概念车,那么Q3是否会会有其他产品款式考虑呢?因为对于Q3这样一个身躯并不庞大的四驱产品来说,1.8TFSI和1.4TFSI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动力匹配。

  但薄石表示,这都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定,动力方面不排除搭载的可能,“如果市场有这方面的需求,个性化的车型推出都有可能。”

  对于Q3的销量预期,薄石不愿给出明确的数字,但他认为,Q3瞄准的是都市年轻时尚的新锐人群,他们追求个性、运动,Q3几个月前才在全球上市,已经取得5.2万辆的销量,因此他很自信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薄石也指出,奥迪Q3先进的设计、领先同级的配置,能迅速吸引年轻人关注。“功率上不及对手,但是加速、燃油经济性上,都超过对手。Q3的高效性做的非常好。”

  此次上市的Q3有3款四驱产品,薄石虽然并不愿提及直接的竞争对手,但他认为,Q3的竞品,也是四驱涡轮增压产品,它们价位在39.1~49.8万元,而且是国产产品,那么进口的奥迪Q3时是有优势的。

  在昨晚的上市仪式上,均搭载2.0TFSI动力的Q3 3款产品:35TFSI舒适型、40TFSI运动型、40TFSI越野型的价格分别为37.70万元、45.50万元和47.90万元,果然低于薄石所说的竞品的价格区间39.1~49.8万元。

  相对于Q5,小了一号Q3如果价格定位不合理,距离Q5太近,会拉动消费者去购买Q5而不是Q3,当然,明年国产的Q3价位肯定会有大的下浮,但昨晚价格公布后,现场不少媒体认为为,Q3的价位较高距离Q5太近,消费者很多会奔Q5而去。

  对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开说,如果出现这种状况,不啻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薄石认为,Q3是奥迪SUV产品的延伸,中国高档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多元化,奥迪有全面综合的高档车SUV产品线,现在的产品组合Q7/Q5/Q3将满足不同的消费者,奥迪必将领跑中国高档SUV市场。

  今年上半年,市场并不景气,高档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个别产品大幅降价展开价格战,压库严重,经销商危机重重之说不断传出。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售19.2万辆,增速高达38%。薄石仍旧对3年100万辆的目标充满信心。他认为,奥迪的网络战略正在全面铺开实施,不同的经销商境遇不同,要区别对待,经销商是否出现问题,要从长期的变化趋势看,短期变化不要影响决策。

  薄石很多年的销售搭档中方的张晓军加入一汽轿车,代之的是葛树文。薄石说,他很幸运与张晓军的合作,张对奥迪在中国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品牌带来的提升是巨大的,“张总风趣很有意思,我们合作很顺畅很好。”薄石表示,未来将和葛树文展开良好的合作,共同推进奥迪在中国事业。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