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雷诺回归豪车市场:定位从DS到英菲尼迪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8:3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雷诺汽车日前曝光了“两步走”豪车规划,在两个阶段分别推出类似雪铁龙DS子品牌的高端车,以及接近英菲尼迪品牌的豪华车

  “两步走”回归豪车市场

  雷诺CO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披露,雷诺可能计划分两个步骤重归豪华车市场,发布其名为Initiale Paris的高端子品牌。

  第一阶段雷诺将为高产量车型添加豪华元素,改进设计并在新的子品牌名义下销售。当前雷诺在法国的竞争对手雪铁龙的DS高端子品牌便是走了这一路线。第二阶段中,雷诺将为Initiale Paris子品牌专门开发车型,将其打造为出色的品牌,一如盟友日产对待英菲尼迪豪华车之所为。

  塔瓦雷斯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欧洲汽车新闻》:“我们计划从类似于雪铁龙DS系列的车型开始,最终定位类似日产英菲尼迪。”

  雷诺欲用25年成功打造豪华车品牌

  塔瓦雷斯表示:“我们曾经将‘Initiale Paris’的名称用于高端特别版车型和一款概念车,但如果将其作为品牌发布,则必须尝试一些更加突出的特点。”

  雷诺高管今年2月透露,公司正在研究基于奔驰平台开发豪华车型的可行性,已经进入研发早期阶段。这款以奔驰为基础的车辆将成为雷诺规划中的第三款高端车型。塔瓦雷斯透露:“新车将采用奔驰平台,而上部车体则应用雷诺自己的设计,以达到所谓的‘法式触感’。”

  而CEO卡洛斯·戈恩在另一场媒体会议上指出,新车源于盟友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E级车平台,主要生产工作集中在法国完成。戈恩表示:“至少有一款基于戴姆勒平台的车型将对我们形成帮助。”其还强调,单凭戴姆勒平台本身并不足以帮助雷诺提高车辆的价格,雷诺仍需要在车辆的细化规格性能上下功夫。不过该平台衍生的第一款车将是2013年的新款奔驰C,这意味着雷诺至少需要到2015年才能获得该平台的相关技术。

  塔瓦雷斯认为没有任何一款新豪华车品牌能够迅速获得成功。其表示,英菲尼迪从1989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最初正是以贴牌日产车型的方式,由经销商提供出色的服务,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在他看来:“英菲尼迪耗费25年达到自负盈亏的平衡点,而奥迪则花了30年取得成功。Initiale Paris不可能未来两年内就彻底完成目标。”

  塔瓦雷斯今年5月24日曾披露公司的四大品牌战略,除了雷诺主力品牌和达西亚低成本品牌之外,将增设一款高端品牌“Initiale Paris”,并考虑在年底之前重振Alpine跑车品牌。“Initiale”即意味着规格在所有雷诺车辆中处于最高位置。不过目前尚未作最终决定。

  早期高端车型的失败尝试

  2001年,雷诺瞄准豪华车市场推出威赛帝(VelSatis)轿车。该车于2002年正式上市,2005年首次推出改款,而改动幅度较小。除了豪华车的必要元素,威赛帝注重安全、舒适和运动性能,获得了欧洲EuroNCAP碰撞的5星成绩。以2002款威赛帝为例,其动力为日产2.0升16V Turbo及3.5升V6发动机,输出功率介于150和245马力之间。

  但威赛帝市场业绩一直难令人称道,到2009年下半年停产时累计总销量仅6.2万辆,距离雷诺预计的年销量5万辆相去甚远。这是导致威赛帝最终半道夭折的根本原因。

  之后一段时间,雷诺基本在高档车领域止步于B级车。直到2010年底,雷诺在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基于日产D平台的纬度(Latitude)。这是雷诺在停产威赛帝之后首次推出规格高于拉古娜的中级轿车,此举也被视为雷诺决心重归豪华车市场的标志。

  戈恩当时表示:“我们将回到高档豪华车市场。”雷诺高层也放出声音表示将推出比拉古娜和纬度更大的车型,成为雷诺新旗舰。而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则在雷诺的豪华车市场重归战略中愈发凸显重要意义。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戴姆勒将为雷诺-日产提供高端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

  2010年4月,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正式结盟合作,雷诺日产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而戴姆勒集团分别持有雷诺、日产3.1%的股权。不过长期以来,双方的合作仅限于戴姆勒向英菲尼迪提供汽油及柴油发动机。到去年下半年开始,雷诺和戴姆勒开始探讨共同开发豪华车的可能,为雷诺重归豪华车打开了新的局面。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