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迅猛引新车疯狂扩网 雷诺为助国产出狠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7:3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冷宇)7月19日,雷诺中国召开“复兴计划第二阶段”发布会。按照三年计划,雷诺要提升品牌、升级服务并且扩张网络。但雷诺2015年销量目标以及三年内引进的6款车型却因涉及到国产而不能透露,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强调雷诺中国将在三年内加强本土化战略。虽然整个发布会没有提到一句“国产”,但第二阶段为国产铺路的计划已然昭然若揭。

  三年规划已含国产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带着市场部长、销售部长、售后部长等领导团队中几乎所有主要成员出席。无论是总裁对总体计划的介绍,还是市场部长以及销售部长的具体详述都透露着国产的规划。

  会上,陈国章详细介绍了未来三年的战略,包括未来网络的扩展和服务升级的具体措施,但对于销量的增长只简单表述为“保持倍数增长”,对记者追问的2015年销量目标讳莫如深,同样市场部长王政雄在介绍未来将引进车型时表示三年将有6款车型进入中国,但是却不肯透露具体的车型信息。

  在记者追问下,陈国章表示,2015那年的销量目标是他在发布会前几分钟删去的,“因为它与雷诺其他一些非常大的计划有关,现在还不能透露。”王政雄也在会后解释说,这6款车型当中涉及到了即将国产的车型,车型有些直接国产,而有些则会先进口再国产,而与东风汽车签订了合资协议后,这部分由他公布出来“不太合适”。

  在重启国产之后,雷诺在华步伐开始加快,从提任中村克己为副总裁分管中国,到退出三江雷诺的合资公司都表明国产的临近。而今年1月,雷诺日产联盟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底特律明确表示,雷诺与东风合资生产的车型将于2014至2016年间投入生产。

  注重本土化战略

  虽然发布会上雷诺中国未公布国产的进程,但陈国章在发布会开始就强调雷诺将在三年内加强本土化战略。

  他介绍,在雷诺法国总部,新成立了中国业务部,并且调任原东风有限总裁、雷诺汽车现任亚洲-非洲区域董事长中村克己主管,而这个部门此前仅是以委员会的形式存在的。而在国内,雷诺中国首先将对团队进行本土化的管理,包括前线的销售人员都从本地招聘;另外,在营销上,雷诺会根据各个地方的特点采取有效的营销策略,将加大资金投入,以模块化的方式,建立授权经销商店和授权“卫星店”。

  他表示,今年雷诺中国将建立30家授权卫星店,将经销商网络下沉至三、四线城市。截至今年年底,雷诺中国计划将经销商网点拓展至115家。2009年至2011年,雷诺中国实施三年“复兴计划”,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销量从2009年的5321辆攀升到2011年的2.4万辆,而2012年虽增速放缓,但雷诺中国仍计划实现整车销售3.5万辆。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