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州车险损失3亿 下半年将减少5-6万投保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7:11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峰) 昨日,广东保监局召开上半年广东保险市场业绩通报会。在会上,针对广州市政府7月1日起推出的车辆限购措施,广东保监局新闻发言人朱伟忠透露,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由于车辆限购,下半年将减少5万~6万辆的新车投保,损失保费高达3亿元,拉低广州车险增长率4个百分点。

  长期车险保费仍会增长

  朱伟忠告诉记者,由于才刚刚实行1个月,因此保监局没有一手的数据,但是根据广州市车管所等部门公开的数据,按照每月减少2万辆计算,并对冲车市的自然增长,下半年的新车将减少5万~6万辆,按照新车平均保费5000元计算,广州车险市场将损失3亿元。对整体广州车险市场来说,这将拉低广州车险市场增长率4个百分点,如果从整体产险市场增长率来计算,将拉低2个百分点。

  不过,他对于未来的车险市场仍充满信心。他分析指出,根据上海、北京限购经验来看,短期来看,对车险市场的负面影响都非常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车购买呈现中高端的特点,而车均保费也成倍加大,因此车险市场利润率也逐渐回复正常。

  根据广东保监局财险处处长余淑真透露,今年上半年,广东(不含深圳)车险承保利润达2.97亿,同比增长0.07亿,承保利润率6.6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6个百分点。

  保费收入第二季度回暖

  根据广东保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包括深圳)实现保费收入900.6亿元,同比上升1.2%。其中,财产险保费279.9亿元,同比增长11.1%;人身险保费620.7亿元,同比下降2.8%。

  朱伟忠分析指出,虽然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二季度保费收入明显回暖。二季度,广东实现保费收入385.4亿元,同比增长4.3%,高于一季度5.4个百分点,增速由负转正。其中,财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49.6亿元,同比增长12.6%。从单月数据看,产险公司4、5、6月同比增速分别为2.7 %、16%、18.6%,寿险公司4、5、6月同比增速分别为-14%、1.1%、12.4%,呈现明显的逐月上升趋势。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