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七月车市 油价六时代的困惑与展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17: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七月份可能是最热的一个月,也可能是最凉的一个月——某经济学家如是说。

  在这个非常的时刻里,中国车市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这个变革,可能带给消费者们许多不同以往的东西。

  油价再次下调 节油车型更加热销

  伴随着油价的再次下探,中国不少城市重新回到了幸福的六元时代。记者发现,油价再次降低之后,去4S店看车的消费者比前些日子多了不少。在这些看车的消费人群中,大家对汽车的节油性能都挺看重。

  据哈飞汽车的销售人员介绍,以往的消费者主要看产品的“性价比”,对微客来说,只要能满足“多拉快跑”的条件又不太贵就可以了。现在的消费者更精了,他们既要看产品的性能和价格能否满足其要求,也更注重产品的科技含量,对产品的节油性能也更加的重视起来。

  因此,趁着这次多款车型进入国家第八批节能惠民榜单的机遇,店里面正积极组织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广州限购 从“持币待购”到“恐慌性采购”

  七月,炒的沸沸扬扬的广州市限购政策再次拉紧了车市的神经。在汽车社会来临之时,汽车的副作用也开始显现出严峻的一面。比如说汽车的尾气污染以及汽车保有量增多导致的拥堵问题等等。

  现实的需要为厂商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下大力气研发更加节能减排的车型和发动机产品,二是要采取积极的态度应对将来可能的市场变化。

  当然,对消费者说,也需要有一个明智的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当出手时就出手。

  对车企们来说,目前的市场环境虽然艰难,但并不是没有机会。通过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丰富产品的价值,可以很大程度上规避彼此竞争产生的价格战。尤其对微客这样利润微薄的细分市场来说,利润率不应该是阻碍车企完成产品战略规划、提升产品价值的借口。

  以哈飞汽车为例,高强度轻型材料的采用,为产品的轻量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发动机全面减摩以及NVH仿真与优化等方法,哈飞汽车实现了产品性能与价值的提升。这样一来,产品不仅实现了更好的稳定性和耐用性,也同时实现了更低的油耗和更高的科技含量。从而使产品的使用成本更低,后期的维护成本更低。

  正如一位汽车评论员所云:在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消费者做出购车决策是谨慎的,有担忧的,只有解决了客户的担忧,车企们才能实现更好地发展!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